Aug 24, 2008

2008 屋頂音樂節:Day 2- 馬念先、何欣穗

2008屋頂音樂節一共有三天,我買了後兩天的場次,對於Day2 兩位表演者的演出,整體一句話評語就是;期待過高、表現平平。

我本以為馬念先是今日主秀,沒想到一開演便是他上場,不錯!

馬念先這傢伙實在有點意思,不往我支持這麼久!從糯米糰同名專輯、青春鳥王...等等,還有幾張EP、Project RunawayEarly,都有支持到。記得以前有次糯米糰在飛碟電台宣傳青春鳥王專輯時,我還call in問他們幾個有關 "小毛驢" 的由來,或許馬念先還會記得這件事。

雖然不再是糯米糰,仍舊一貫地融合funk、disco、rap曲風,但我覺得他變得成熟了。音樂一演奏I Can't Get You Anything But My Love~ 就讓我爆笑到不行,配合模仿木村拓哉舞蹈,夠白爛啊!

接著一些新的創作,我還沒聽過,"愛之船"蠻輕快的曲風,"巴黎草莓"當然是大家耳熟能詳了,但我自己是比較想聽到"英勇戰士搖搖頭"、"心肝怦怦飆飆飆"之類的頂級歪歌,哈哈。

沒想到還有特別來賓奇哥出現,想當然爾,一定會來一首"寫一首情歌給我"的啊!

馬念先 + 奇哥這個組合很有趣,我有買那個 "唉三小" 錄音帶,希望他們以及Project Early可以繼續有作品。最好笑的還是馬尿酸盧廣仲的這一段了,完全炒熱整場氣氛!讓現場文青熱開懷,稱之為馬尿逆襲毫不為過啊!

(關於奇哥,請見此分享)

第二位何欣穗的部分就比較冷了...

聽馬念先說她身體不適,一方面現場也出現一些狀況,一下子鼓手說聽不到聲音,一下子吉他聲音要大,一下子vocal要大,感覺比較慌亂,有彩排不周全的嫌疑喔。

而她的歌,我覺得比較適合在沙發上聽,在需要帶熱烈氣氛的舞台上,反而顯的低調,所幸到演出的中後段就漸入佳境了,不過因為時間較晚,我看到有一些觀眾開始離場。

整體來說,今天這場表演,我覺得仍有改善的空間,場地、燈光音響配合地差強人意,所幸樂手賣力表演拉回不少分數,不過如果寄望看到那種準備完全,樂手 + 樂團 + 觀眾氣氛 萬事皆備、天人合一的完美演出,是還有段差距。

睡一覺過後,明天要再來看看這位太太、甜梅號以及回聲樂團了,嗯,期待中...

因提早離開,沒想到最後還有合唱屋頂,感謝網友evondog分享。

部落格加贈馬尿逆襲片段: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喜歡馬念先的朋友們,告訴大家一個可以和馬念先近距離接觸的好消息!
99/03/26(五),下午2點,在台北縣政府(板橋火車站對面)東側6樓新聞發布室,馬念先會出席「青少年就業促進」記者會,裡面會有精彩的短劇演出,和最真實的職涯經驗分享,大家一起來挺馬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