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7, 2008

NDSL 好好玩- 超級瑪莉兄弟

買了NDSL 好一段時間,也勸敗了朋友Yao殺入一台,中間還發生轉軸斷裂送到博優去更換的插曲。但機器除了短暫時間有在我的手上之外,大部分都被被弟弟搶去玩...

不對啊!

明明是我的,因此不管如何,就決定搶回來自己娛樂一下,嘿嘿!

當初第一個遊戲片,就是超級瑪莉兄弟,這幾天只要在家沒事,或是在行動中、捷運上,就拿出來奮戰一下。

陪伴著我們六年級生一起長大的瑪莉兄弟遊戲,我已經不知道有出過幾代、多少種平台、多少衍生的遊戲類型了,不過,只要是任天堂的的主機,一定會有這款遊戲的推出。

不過大體上的遊戲類型不會改變太多,幾除了3D遊戲之外,幾乎都是橫向捲軸,在遊戲中收集金幣、利用蘑菇便身成大瑪莉、火球瑪莉、迷你瑪莉、超巨型瑪莉等等,最終要通過八個世界的地圖難關,幹掉庫巴,把公主救回來。

雖然只是娛樂、殺殺時間,但遊戲對我來說,還是有一定程度難度地,要把每個關卡的三個大金幣通通蒐集,可不太容易,所以我還是偷偷參考了一下網路上同好所整理的攻略,哈哈。

段時間沒日夜的煎熬,終於可以破關,看著結局時重播一關一關的剪輯畫面,真是欣慰啊!連日來的奮戰有了代價

不過...日夜拼戰之下,手指也玩到有點腫起來,邊緣還破皮了,被我撕掉,結果卻流血,NDSL如果改款,應該把按鍵做的軟一點,造福玩家。


不過我猜,我一定不會是第一個玩破皮的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019, 2008 補充

因為有朋友問到,所以補一張圖,在3-鬼屋要取第三個金幣的關鍵,其實應該是最後的開關左上方,在這裡要取得藍龜殼,才能夠將終點前的兩格磚塊打破,最好可以在下方存一個藍龜殼,不然就得要拼機率了


另外,要到砲台關,就是在踩下這個開關之後,回到左方的開關旁邊


即時回到這裡,就會多一扇門


如此就會開啟通往砲台之路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大~3-鬼屋那關我還是走不進隱藏炮台呀(淚

按下開關後走進門音樂會被中止

相對的也找不到那扇門的說(嘆

望大大能幫我解答~感謝您的攻略XD

fq said...

我補上圖嚕,回來看看

Anonymous said...

請問~6-3的第三個金幣,怎麼跳到兩個水管中間呢?還有,我一直無法成功使用烏龜裝撞破磚塊,可以示範嗎?謝謝︿︿

fq said...

哈哈 我最近正好又在玩ㄟ ,晚點我來看看

fq said...

很簡單啊 只要從那兩根水管的右邊跳進去就可以拿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