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5, 2008

該來的總是要來

上星期的今天,就在七夕的晚間,為著腳上的傷勢到榮總去照了MRI的磁共振顯像。

而相隔一星期之後,帶著一點忐忑,今天就要知道結果了...

幾個朋友都跟我分享了腳傷的經驗跟建議,因此心裡倒是已經有了底

果不其然,馬醫師的說法非常明白、清楚地有如掀去簾幕一般...

我的症狀就是前十字韌帶斷裂

醫師建議因為我年紀還輕(?),最好是開刀修理一下

我想,接下來就是要決定要不要動刀、何時動刀的問題了...

(磁共振的影像在這邊,有經驗的朋友幫我看看)

4 comments:

LIAR said...

我上星期看復健科,醫生也叫我照MRI,結果也是前十字韌帶斷裂和半月板磨損。
所以要我掛骨科是看怎麼辦。

不過我沒看到圖啊?醫生收到的就是文字說明我的狀況,請問FQ怎麼要到圖的?

fq said...

你得要去申請拷貝MRI的圖檔,需要付費,他會燒一張光碟給你。這樣方便你自己看,也可以找其他醫師討論。

LIAR said...

請問FQ申請你那份圖檔要多少錢?

現在台大榮總兩家醫院的骨科都認為我沒事,只要自己練肌力,但像這一兩天天冷,痛到光是站都有問題,我已經打算要照關節鏡了,只是軟骨有沒有損傷、是否一起處理,想說拿個MRI給現在的醫生看會不會比較好?

fq said...

忘記了也,應該要幾百元喔。我是因為保險起見,所以有拿光碟去給長庚骨科跟另一位醫生朋友過目,確認手術是否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