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7, 2008

不約而同:魏如萱- 泡泡、自然捲- 破捲而出 CD分享

實在很多巧合...

要不是禮拜五晚上心情挺down 跑去逛書店...

要不是我把姊姊娃娃誤認為妹妹魏如昀...

要不是兩人幾乎同時間再度發片...

這兩張CD不會出現在我房間裡面!

以下就來介紹魏如萱的泡泡以及自然捲的破捲而出:


可能是姊妹倆長相接近吧,不然我怎麼會認錯? 或是我太期待魏如昀發片呢?

幸好魏如萱也是超棒,光看封面,就覺得比La Dolce Vita 更有魅力。

比起上一張作品來說,我的感覺是音樂的豐富性更強了,在這張EP裡面,仍然可以充分體驗魏如萱的嗓音優美,只是聲音、唱腔都更紮實了,約略跳離上一張的輕柔吟唱迷幻風格。

而編曲也有更多樣貌,吉他、鼓擊更有空間發揮,讓EP呈現出具有音樂故事的潛力,也讓聆聽者充分神迷在音樂畫面的想像空間裡。

簡單分享一下魏如萱的EP後,再來打開充滿期待的"破捲而出"!

以前,在自然捲專輯中,奇哥有時會親自唱個幾首,像是"計程車"我就很愛。

後來的"掀開後車廂"、"Project Early"中都可以聽到奇哥逗趣、溫柔的聲音。

連陳綺貞的"女明星"裡面也有一小段solo客串一角。

特別是,聽過了蘑蘑菇菇、菇菇蘑蘑的蘑菇之歌後,對他的好感也就更強了!

所以挑cd時,光看著封面就覺得充滿期待,自然捲編號第四號:"史上最man 最有人情味的專輯"的形容詞,要是出現在羅志祥的封面側標,我只會把它當作是狗屎,但是既然自然捲這麼說,那麼就一定是了!

因為奇哥有著充滿陽光、很溫柔、誠實的聲音!

看看封套拿下後的專輯封面變化,巧妙的以自我鍛鍊以及拿下冠軍腰帶作為變化,也充分表現新自然捲,對這張專輯的信心了,我得要趕快來聽下去^^






這回的團員,一共有奇哥(主唱、和聲、木吉他、電吉他、電貝斯、電子合成器)、Riecky(主唱、和聲、小提琴)、陽明(合聲、打擊樂器)等三人,我並不認識其他兩位,不過這樣的組合,也讓音樂更完整而豐富,至少是十分悅耳動聽的,成為一個樂團式的編制組合。(還有一位CD裡面沒提到的貝斯手阿立)

第一首歌"自然繭" 一開始破空尖銳的小提琴聲就讓人為之一震!但是關於手上的繭,歌詞描寫卻又這麼體貼溫馨,讓我想起第一張專輯中 "修鞋的阿伯",從文字及聲音中,傳遞出很多的關心與感激。

而敘述老將的 "洛基的第六滴血" 也很有趣。這張專輯中,最有趣的觀察也讓我思考的佳作就是 "國王的新衣",人總不免一時被蒙蔽,事後回想既好氣又好笑,直說自己怎麼那麼傻啊...

而誠實自省面對感情的"白外套",由新加入的Riecky 唱出,頗是動人,聽說你才20歲是嗎?

"小木偶" 也超好聽的,絕佳的編曲搭配,平順的節奏,漸強漸強,很能打動我。


= = = = = = = = = 相關連結:
1. Good Bye! 自然捲!


2. 野台開唱- 自然捲介紹

3. 自然捲近期表演

4. 奇哥成人指料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