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2008

Nikon 底片帝王之作F5分享

雖然現在才分享這台帝王銘機算來得遲了,不過不管何時,N家大F底片機總是值得大書一番。

使用過了數位單眼D70,卻因手動老機FM,而反璞歸真開始愛上底片的色澤,使用了機械純手動機身好一段時間,慢工出細活一張一張拍的確有樂子,也拍出許多令我滿意的照片。

不過看著傳說中的大F系列造就了不朽傳奇,心裡也想體驗頂級機身的手感,目前蠻積極在尋找二手的F6,有朝一日希望能夠入手,因為朋友竹君暫時用不到這台F5,趁著手術前,趕去將它借來,閒閒在家,便來和朋友們分享一下Nikon 大F的實力。

說實在,這還是我第一次認真研究底片的自動單眼,還在網路上下載了英文版本的說明書來研究,原因是一看到機器的氣勢,就整個被震懾了!F5 實在是一台完全顯露殺氣無疑的機身啊!我千萬不能褻瀆了它!

看著陰影下F5的肩部,讓我有站在巨人肩膀的安定感,專業的機身,就該要給人這樣的信賴吧,我把鏡頭裝上機身,體驗一下傳說中的超暴力對焦,半按快門之後...

天啊!

怎麼對焦這麼快啊!

唰~~ 的一聲馬上對到焦

跟我用D70 搭~~ 搭~~ 的對焦聲有天壤之別。暴力對焦果然不是urban legend,而是真有其事!有了這種好貨色,AF、AF-S對我來說,就已經沒有差異了
(胖胖說AF-S更安靜!)

堅固、快速、穩定、耐久就是我對F5的直覺,有了這麼驚豔的感受,就更加深我要殺入F6的意志了!在看過了數位機身之後,回過頭來看看傳統的底片單眼,更可以感受到相機製造工藝的演進。

以上懷著朝聖的心態,就為朋友們簡單分享到這裡了。雖然篇幅很短,希望也是可以拋磚引玉,不是要大家衝去買F5,而是在這個數位時代中,我們Nikon DSLR 用家仍然可以不要多花太多成本,用相同的F-mount鏡頭投資,去體驗豐富色彩的傳統底片世界!

心癢難耐的是要再過好一陣子,等腳上開刀的傷口完全復原之後,才能夠出去拍照,每天望著神兵利器F5不由得就三聲嘆啊~

(Mobile01分享,請到此觀賞) (NC攝影社群分享,請到此觀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