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3, 2008

外電:台灣要迫使微軟永久銷售XP

資料來自:ZD Net Taiwan

從台灣傳來的消息指出:台灣消基會宣稱「微軟利用其壟斷勢力來強迫銷售Vista」。

這種說法是如何成立的?以下是消基會的邏輯:多數買家都偏好XP,即使買了Vista電腦還千方百計要降級成XP,因此一開始就逼迫使用者購買Vista等於是濫用市場壟斷。

這種邏輯是有漏洞的,同樣的說法可套用在所有軟體商身上(當然除了壟斷勢力不談)。微軟對於產品的支援期限很久;若它希望客戶在時機成熟時能轉換至最新最好用(也享有最具成本效益的支援),這種政策不能說不好。任何軟體商大概都不會希望台灣的消基會會贏了這一仗。

對於微軟而言,它只好祈禱Windows 7上市後不會再次面臨Vista的抱怨,不然連續釋出兩個壞產品,微軟再厲害可能也難擋眾怒。


我是沒有Vista 的機器,不過上回微軟的講師來幫我們上課,Vista在他手上簡直要飛起來了!功能強又好用!而我比較覺得不平的是,很多人沒用過Vista 就道聽途說,聽說Vista 很難用,聽說一定要改灌XP,而買Linux 輕省筆電的消費者,十之八九改灌回XP,但是XP銷售有增加嗎?微軟自己一定知道,根本沒有。

改灌XP?
我看是改灌Super XP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