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5, 2008

又征服一次資展- 台北電腦應用展後報告

因為工作緣故,所以在資展期間,我也往往會到現場幫忙、協助業務同仁們的工作。

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體驗一下資訊商品大拜拜的案發現場。

因為七月份的多媒體應用展,剛剛結束,所以不少品牌會擔心兩展時間相距過短之下,會讓銷售成績不振。

所幸一是免費入場,再加上有眾多話題拉抬,諸如是:

Intel 推出 Centrino2
acer、ASUS、HP、工人舍、MSI小筆電大爛戰
Sony 推出新款SR、Z系列筆電預購
Toshiba 把13"、14" 入門機種殺到29800的價格帶
Nikon D300/D80/D60持續促銷、D700及D3全幅機話題熱炒
導航品牌:Garmin、Mio混戰
HTC Diamond 上市

讓為期五天的展期,人潮頗為熱絡。

不過,看到這家廠商,我是有點要吐血,找了票辣妹陪打遊戲,我路過看到旁邊幾個男的,表情時而沈醉、時而露出狀似滿足的春意,宅哥們,你們一定是最好的顧客了... Poor You...

不僅如此,廠商還架了鋼管在現場,我心想,希望辣妹舞到熱絡處,會演出忘情脫光的橋段,犒賞一下現場觀眾,唉,這年頭做生意可真辛苦啊!

不靠鋼管秀,無法跟你的消費者溝通了嗎? 怪哉...

回過頭來,可能這類型的人客,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吧? 莫怪是大家都要拉攏的優質高消費族群。

回過頭來,許多人到資展,除了看妞、搶便宜之外,應該就是搶些免費的贈品吧?

我這次的收穫就是凹到一個Intel 送的小水壺^^,拿他來裝點水,外出、運動時都蠻好用。

不過,人客啊,我不說你不知道,資展怪現象一籮筐,甚至還有人為了一點小禮物而搶破頭、打起來也都有呢!

( 在TOSHIBA攤位現場發送的Pala-chan氣球,因為打氣幫浦實在太強力,導致許多可愛的pala-chan爆破身亡,實在太可憐了。 )

這回,我還碰到一個不可思議的ㄍㄨㄟˇ 打牆事件。

最後一天,我想大家都疲累了吧,便在櫃位上拿點零食出來吃,嗑點餅乾、科學麵之類的,遠遠就看到兩位背著巨型購物袋的白髮婆婆走過來,一邊跟經銷商要小東西放進袋裡,徐徐走向我們...

可怕啊!根本是雞姐現身!而且一次兩位!

婆婆們看到食物見獵心喜,到了我們面前就要索取贈品,直問餅乾是不是贈品、能不能送?跟她說那是我們的點心,工作人員自己要吃的,拿發票給她看,要證明是我們自己買的,還不相信呢!

抱怨我們小氣不肯給,臉色超臭不說,離開時,嘴上還一直嘟濃著。

真是生眼睛沒見過的鳥現象...鬼月剛到...難道是...



= = = = = = = = = = = = = = = = = 8/5 update

據Mio 品牌行銷人員表示,Mio跟Garmin相安無事,並沒有大混戰。特此更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