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9, 2008

Project Early- iSaShou

連續兩篇文章都和蘋果有關。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由糯米糰主唱- 馬念先、自然捲- 奇哥所進行的Project Early

花點錢,買到一盒外型類似iPod,裡面裝著錄音帶的小盒子,簡簡單單三首歌,確有很多含意。

身為3C狂的我,每年要花大半的薪水購買三C產品,不管是PDA、手機、數位相機、鏡頭、筆記型電腦...等等。一樣接著一樣,享受著隨時走在市場尖端的虛榮感,不過其實,買了好相機拍不出好照片的人很多,換了再好的播放機與電視,給我感動最大的部分,仍是影片或音樂本身帶來的靈魂觸動力量。



回過頭來,音樂載具怎麼進化,從錄音帶+Walkman、CD player+CD,到現在的mp3隨身聽,隨便就可以攜帶幾千首歌在身上,科技這麼進步,不過,這麼多歌哪來時間聽啊?怎麼選? 怎麼聽? 聽什麼?

或者是說,追求可攜曲目增加、音質提升的同時,影音的內容,又給了我們多少感動? 什麼感動了你?

所以這片iSaShou 重新用古早時代的錄音帶製作,提醒我們一點思考。


不過坦白講,科技進步還是有意義的 ...光是想找錄音帶的機器來聽,就找了半天。所幸可以憑卡帶上的密碼到學學網站下載。




===========================================================
曲目是:

1. I Sa Shou

2. Modern French Woman (我個人強力懷疑馬先生對法國女性文化有所偏好,繼之前討論時尚的巴黎草莓之後,再度以法國女性為主題。)

Stop running around You will see her when she wants to be found
She will be dressed in black With a cigarette in her hand
With or without makeup She can blow your mind and leave you behind
She may give you some lovin’ But you love her till the end of time
And i say
Ooo ooo
She ‘s modern French woman
Don’t you get it she’s just too good for you
She ‘s modern French woman
Won’t you figure it out
After all these years
Shout it out Not enough
Make it loud Let it known
That you want All her love

Stop hanging around Or she’ll leave you and never be found
She can get what she wants And we all know you are not the one
Someday when you wake up She blew your mind and left you behind
She gave you some lovin’ And you love her till the end of time
And i say
Ooo ooo
She ‘s modern French woman
Don’t you get it she’s just too good for you
She ‘s modern French woman
Won’t you figure it out
She ‘s modern French woman
just too good for you
After all these years After all these years

Shout it out Not enough
Make it loud Let it known
That you want All her love
let it known That you want
All her love

3. 寫一首情歌給我
你 就是你
帶著微笑對我拼命眨眼睛
嘿 就是你
送我回家不管刮風或下雨
陪我去看電影 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
但是愛情不只這樣而已
你知道 鮮花沒有幾天就凋落 party都有結束的時候
難道你真的從來都沒想過 用你最擅長的方式對我說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這麼久 你怎麼都不懂 喔喔喔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不知道我還要等多久

你 就是你
逗我開心 最後卻壞了我的心情
你 總是你
送給我禮物卻沒有送給我驚喜
你沒有壞脾氣 但是真的遲鈍的可以
不覺得這樣好可惜
我知道你的愛不像鮮花會凋落 只是浪漫不夠
難道你真的從來都沒想過 用你最擅長的方式對我說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這麼久 你怎麼都不懂 喔喔喔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我知道你一定會這麼做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只是你現在還不懂
寫一首情歌給我 把吻痕留在心中
我不再乎等多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