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4, 2008

台北榮總骨科人山人海

請了半天假,讓醫師診斷一下右膝蓋的傷勢,經運動傷病專家Eric 介紹之後,便到了台北榮總尋求運動醫學專家- 馬筱笠醫師看診

約莫早上九點鐘,經過捷運 => 計程車的一段路程,才到榮總的骨科,看到現場的人群,真是熊熊要嚇死... 小小的走道,擠滿了病患、家屬,仔細想想,其實和任何大醫院並沒兩樣,只是榮總醫院較小,看來更擠。

由於名為榮民總醫院,當然,現場很多看似榮民、軍人之類的角色,所以秩序,也就更混亂了,超多阿公、阿伯、阿媽直接插隊,掛號也插、批價也插,馬的!

回來講我自己的傷勢,其實在這兩篇文,已經有簡單介紹過了:
膝蓋掛彩...
我說老闆啊,你是在開玩笑嗎?


仔細看看馬醫師的文章- 膝關節扭傷不可等閒視之
籃球時跳起後箸地沒站穩,或快跑時被人絆倒,或被人從膝蓋後外側腫脹而導致膝蓋扭傷;有時自己會聽到清脆的「叭」一聲,之後膝關節疼痛並逐漸腫脹而無法繼續打球,甚至活動行走都有困難。

很多人被送到國術館推拿、敷藥,也有人被送至醫院照張x光片後被告知沒有骨折。以後的發展就是休息數週後,腫痛漸消失,活動漸恢復,日常生活的動作也無大礙,心想扭傷復原了,就開始運動並回去打球。但是發現受過傷的膝蓋在急跑、急停、側跑、轉身、跳躍等動作時無法支持身體,會有脫出去、鬆脫、扭到、卡到、疼痛等症狀。有時還會合併有膝蓋卡住、伸不直、無法彎曲的情形。


心想,死人了... 我就是這種症狀! 馬偕庸醫,誤我傷勢!

今天看診,醫師只說了三件事:
第一,排去照個MRI,再回來給我看

第二,以後不用打球了

第三件事,對不起,我不能告訴你 (耍冷一下)

排了8月7號照磁共振,心想,歲月催人老,真的是時侯準備隱退了嗎? Chris Webber 也是打到接近35啊,我才... 唉 ~

6 comments:

彭建嵐 Lan said...

"以後不用打球了"

不會吧...太誇張了...

Anonymous said...

久病成良醫,我也不願意......
如果你真的要被抓去戳屁屁,我會去看你的!

Anonymous said...

如果MRI結果沒有問題,就帶著X光片找我的整脊師,他治好我多年運動後的膝關節水腫。

Unknown said...

三樓無差別先生

請推薦給我吧 大感恩...

無差別 said...

Allegro Productions,

給個e-maill,寄給你,免得在這邊"分享"也會有事 :P

美麗新世界 said...

我弟也是膝蓋有事 醫生說不能彎
你可以給我整脊師聯絡資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