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0, 2008

好垃圾桶、壞垃圾桶

走在路上,是否覺得丟個垃圾很不方便? 隨手亂丟被條子髒到,小則開個罰單罰錢了事,倒楣的叫你去聽講習,或是嘮叨個沒完,夠你受的了,整天心情都會變差!

的確,尤其在台北市- 一個垃圾袋要被政府抽稅的地方,骯髒的市政府百般要從市民身上撈到油水,於是我們可以看到,馬路邊的垃圾桶,容量小之又小、開口小之又小,就怕你丟垃圾,擋了市政府財路。市長寧可要捍衛政府收錢的權利,也不會想想如何帶給市民便利!

於是,我們便可以見到,垃圾往往滿出來,或是垃圾桶旁堆積了一包包的家庭垃圾,就像我家附近這個垃圾桶,稱他是全國最搶手的垃圾桶也不為過,每天到晚間都堆滿了垃圾。

對照這兩個在新光三越門口的垃圾桶,看看人家的企業,多麼豪氣啊。

我始終覺得各項政府的措施出發點、動機都不單純!

譬如說:
假借名義希望大家坐捷運,對騎機車的市民開收停車費

設計有缺陷的道路,不去思考改善,卻不斷開立罰單、取締,製造市民困擾,譬如說基隆路車行地下道往忠孝東路方向禁止右轉,其實加個燈號導引車流就可以,每天都看到警察在那邊開罰單,看了有夠刺眼。

開餐廳不要怕客人上門,垃圾桶就是要給人家丟的! 希望政府要記住這點!



= = = = = = = = = = = = = = = = = = = = 7/21

據內湖居民sahala 指出,垃圾桶不僅容量小、開口小,數量更是少之又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