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0, 2008

便宜的筆,便宜了誰?

我一直喜歡用這種多色合一的筆,開會時拿來畫重點、註記,方便又好用。而這兩枝新筆,每支才賣6元,乍看之下,真是超便宜。


一旦細觀,就發現玄機了,每支筆墨水其實不到半支,而且每支容量也不相同!品管真的有點鬆散,還是他已經做過嚴密的市調,隨著書寫習慣不同,對顏色的依賴程度也各異,所以採差別容量的方式生產?


別傻了! 沒這種事啦!
相同是紅色,兩支容量也不同? 和其他品牌相比,墨水容量也足足少了一截呢!


坦白講,這種大國進口的筆,自然都是以超低價作為賣點,不過較少容量的墨水,無法購買更換的筆芯,讓你其實沒有省下太多,意味著更換新筆的速度也要提高,就像以前為了紅色墨水夾沒水,得要更換整個三色墨水夾一樣的意思,或是乾脆不買墨水夾,直接買一台新印表機一樣,其實也間接造成了某部分的浪費與不環保。

讓人感到好像買了便宜,我想,這種產品,其實只是製造者賺了地球的錢,卻加重環境負擔的一個典型罷了吧。

以後不要買了...



或許從今以後改用鉛筆,會是一個環保而經濟的方式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