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7, 2010

有人在follow Pawn Stars 嗎?

有人在follow Pawn Stars 嗎? 我說的可不是porn star喔!



Pawn Stars是一個在美國History頻道上播出的節目,類似日本的開運鑑定團,主角是一家子老中青三代,他們在Las Vegas 經營當舖,這個影集把每天客戶上門典當、鑑定典當品真偽的故事搬上銀光幕,在我待在美國的一個月時間內,除了NBA季後賽之外,這是我最愛的節目。




客戶上門典當的物品千奇百怪,有槍枝、盔甲、藝品、或歷史文件。我發現老闆Rick 對槍械、文物很有興趣,看到具有歷史意義(特別是美國歷史)的物件,多半會想收下來,雖然有珍藏性質,主要還是牟利。

Everything in here has a story and a price !!

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東西,他們只想是否能再轉賣賺錢。雖然開店幾十年,累積不少經驗,但你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商品走進門,這個時候,他們就會尋找專家意見。要不拒絕或是買下、加以修復之後再轉售或是收藏。

劇中,你可看出他們的思維與談價的手法,如果專家鑑價物品價值40,000 美金,代表那是一個收藏價格,這個時候Rick 會從半價、甚至更低的價格開始起喊,因為典當者並非收藏家,把東西拿到當舖多半是需要錢,或是物品對它已經沒有價值,眼光準不準確、砍價夠不夠很,這就是當舖賺錢的關鍵了。

最近Pac-Man 30周年,不止Google 作了復刻遊戲,連這個節目也用一台經典遊戲機來致敬,實在夠酷



在Youtube上,竟然還有這個節目的官方頻道,強力推薦,絕對好看!


官方Facebook Page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awn Star is fun to watch ... good show on History Channel!

嗯擦屁的甜甜圈 said...

I like this show

Unknown said...

我喜歡這節目,還有The pickers也很好看!

fq said...

(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