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5, 2008

迷幻公園 Paronoid Park

很棒!

不管風格手法或是劇情張力,都恰到好處。冷冷的,也夠令人張大眼汗毛直豎,搭配不時出現的獨特攝影,粗粒子砂糖畫面,可稱為正點優作。

等我精神好一點,要好好來思考一下這部電影。

===================================== 2008 4/19更新

首先先提攝影,風格十分特殊,攝影跟導演大玩手法,有好有壞,一開始隨著滑板而左右飄移的鏡頭,就著實令我暈眩,但我對影片節奏與顏色表現則十分讚賞。

慢慢的進行,隨著主角逐步闡述、逐步回憶。

時時出現的粗粒子與些微過曝、鮮明的顏色,就像暗喻了年少的不更事與無心犯下之錯烙印在心。

大家都年輕過,也都做過錯事吧。回憶起青春歲月,溫溫熱熱、似乎鮮明卻又有些遺落,就是本片在視覺上給我體驗。

簡單的劇情,到了片尾,就算主角抹去了心中的不安,但我仍不知他能否可以逃過正義制裁,倒也不是全然無辜,不過基於防衛與未成年,應該是沒罪吧。


導演Gus Van Sant葛斯范桑生涯的其他作品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迷幻公園》DVD已經開始發售了!
DVD加贈32頁全彩電影別冊,想要收藏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2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