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2010

Nokia N8 & C7 體驗

Nokia N8 你愛哪一色?

我覺得黃金色、爽朗的藍與搶眼的橘都不錯
DSC_5937



昨天去參加新機N8 & C7體驗會,一直覺得,這一點Nokia作的很好,一直有透過活動、體驗等等方式和使用者溝通,玩玩機器,也看看Nokia的人怎麼說明自己的產品。最近N8、C7 都是Simbian^3的OS,和N97(S60 5th)、N900(maemo)的差異何在也是我想要知道的。正好除了N8之外,PM Lorenz也會說明Simbian^3,就當作是懶人包進補,省得我自己看資料了。

DSC_5859

DSC_5860

DSC_5861

觸控的進化、多工、並且再整合internet service、社群等等,是比較主要的提升,感覺起來像是微幅的升級吧。而從5800、N97...起這麼多支觸控手機以來,我是覺得Nokia觸控持續有在進步就是了。另外,Nokia的機子雖然有些軟體版本一樣,而且手機上市一段時間會有新版軟體可更新去修正bug,不過,舊機器就與Simbian^3無緣,不能像 iPhone iOS4.0 => 4.1或Android 1.6=>2.0 =>2.1之類的。

(今天寫文的時候,看到這篇:Symbian大變身,今後支持系統固件升級,還不賴啊,跟上腳步)

我記得以前使用N93的時候,Nokia就已經嘗試整合Blogger、Flickr、無名等等的部落格、社群服務。到現在社群、社交網站更夯,整合發布或是及時的訊息獲得,就更需要了。

至於多工,我聽到PM說到"真正的多工",心有戚戚焉,因為在手機的硬體(CPU、RAM、圖形處理器)都持續進步之下,背景執行、執行順暢、切換立即喚醒,是我對手機上多工表現的期待,希望Simbian^3可以做到,有機會測試時,再來詳細研究看看。

接下來,講到Ovi的部分就傷感情了
Ovi Map => 圖資免費下載、全球可用、還有行人導航,讚!
音樂 => 台灣還很久
Nokia Messaging => 這很好用,推!
Ovi商店 => 裡面有些遊戲、widget、在地服務或是個人化的桌面、主題等等,雖然有不少軟體了,之前5230上市時還有推出BBS軟體,努力看得到,但還要多加很多把勁,因為對手在這方面很強。

負責Ovi的經裡有提到,這次N8有推出一些在地服務(公車)跟雅虎的服務整合,像是知識家,而且Ovi也支援電信帳單付費了。至於玩家特搜的app,可以把精選的app推薦給你,如果你是程式開發高手,也歡迎跟Nokia連繫,成為開發者的行列。
DSC_5868

DSC_5905

DSC_5901

而照片、影片的拍攝、分享,是N8一大重要賣點,光是最大的感光元件,就很吸引人了,CCD/CMOS 這種東西是越大越好、越大越貴的,對拍攝的品質有關鍵影響。
DSC_5871

DSC_5877

DSC_5872

簡單來說,在拍攝這部分的功能,N8有先天上很好的體質,螢幕(SMOLED)、感光元件的選用都是頂級,反映在照片、影片(720P、可5.1聲道、HDMI輸出)的品質上,企圖心與誠意是值得肯定的。

機身的質感也不錯,細節我沒空仔細研究,不過發現背面鏡頭上做了防刮的突起,表示也有細心去思考沒有馬虎,時機測試時再認真研究一下。
DSC_5898

除了N8之外,另外還介紹了C7以及配件的部分,我很失職的顧著聽都沒有拍到什麼照片,等測試機器的時候再來報答美女PM的解說。不過C7的重點在於"內外兼具",簡單講就是色藝雙全的意思,機子漂亮,功能也齊全。機器十分纖薄,金屬背蓋又有三色可挑,也是好機一款。

DSC_5911

我對配件部分的說明是還蠻有印象的,因為新技術加持下,Nokia藍牙耳機可以在來電之後才被喚醒連接,大幅增加待機時間,達到三個月,這點對常開車、話量高的使用者來說真是非常方便。而且通話時的風切音消噪功能也是回歸到通話本質的進步,很好。

一個下午的時間,除了聽到功能方面的分享之外,還和其他玩家高手們交流,享受美食、玩了不少遊戲,借由model外拍,從人像、近拍、影片等方面,來凸顯N8的拍攝能力。

DSC_5844

DSC_5856

DSC_5915

71556_1673680519377_1158345986_1870750_854444_n

DSC_5920

DSC_5917

69494_1673681679406_1158345986_1870755_8246614_n

73567_1673681479401_1158345986_1870754_327125_n

最後我們這一組,簡直如有有神助,拿下個人團體大三元啊,實在不好意思啊~
33606_160322247334190_141400429226372_335294_3044985_n

整體來說,N8、C7都是很好的手機,還有更多細部的功能,有機會可以測試的時候,再好好研究一下。也覺得Nokia不容易地仍然會費心透過部落客交流,手機市場瞬息萬變,後浪推前浪、前浪也得戰戰兢兢,往正確的地方走,步調也要加快了,加油吧。

1 comment:

Unknown said...

Thank you for posting such a useful, impressive.your blog is so beautiful..
Ecommerce Web Designing Company Joomla Web Development Company Magento Web Designing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