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10

iPhone 4配件試用分享- 01

iPhone 的世界裡,除了軟體之外,另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有許許多多的配件可玩,有太多廠商推出各種用途的週邊,對於我這個iPhone新手來說,無疑是新鮮的,雖然以前我用手機,也不習慣裝東裝西,但往後的日子裡,我也會把手邊接觸到的配件分享上來。

挑選的幾樣,都是在外觀上吸引我的,雖然我不會長期試用,但仍會以比較嚴格的觀點來觀察。



1. SGP 手工上掀式皮套
標榜是手工製造、真皮材質,的確,摸起來皮感不錯,希望不要像以前我有一雙勃肯鞋,不耐髒又難保養,穿久了也容易產生毛屑
DSC_5775

內部雕有紋路,以及一段文字,恕我老眼昏花,看不出寫些什麼,不過因為在內部,所以裝上手機之後就看不見了
DSC_5778

DSC_5779

裝上手機之後,就是這麼個模樣,上掀式的皮套是我認為包覆性最好的種類,即使不慎落下,皮套也可以讓直接撞擊手機的機率降低不少。
DSC_5781

第二個介紹這款case-mate橡膠材質保護套
我直接裝上去了,外觀看來不錯,黑黃挺搶眼的,背面有胎痕的紋路
DSC_5794

正面來看,我覺得裝上後橡膠的高度略高於螢幕,這一點好,因為不小心落下時,有機會讓螢幕減少碰撞,就算撞在保護套的邊緣,螢幕或是手機邊緣也不會缺角。
DSC_5795

電源鍵和音量鍵有包覆,但細看之下中間模線很明顯,減損了質感,或許這是橡膠類保護套的通病吧,等我日後接觸到多一些時,再下定論,不過因為實在太明顯,我不喜歡。
DSC_5798

DSC_5797

3. Simple Wear橘色洞洞殼
DSC_5785

裝上厚質感不錯,也很搶眼
DSC_5788

看看裝上後的側面,我覺得按鍵的開孔太下方了些,讓按鍵在正中間路出來才漂亮啊,背面的Apple logo也是,用意是露出logo來炫耀,但是洞開的稍微偏了一點。
DSC_5787

DSC_5791

可能設計的用意想要讓保護殼儘量薄,所以沒有做凸出iPhone的設計,但是,如我在上一款的介紹中所說,我覺得稍稍高於手機螢幕,會比較有保障就是了。

4. iLuv 透明logo保護殼
銀灰色亮面,logo是透明的設計,蠻搶眼的
DSC_5802

藉由這樣的宣告,表示是來自紐約的設計
DSC_5804

開孔的感覺做得不錯,外形上值得稱讚
DSC_5808

DSC_5811

DSC_5810

亮銀色鍍層有如鏡面會反射,而且最麻煩的是它不耐刮,這個測試品表面,以經有不少毛刮痕了
DSC_5812

整體來說,這款質感不錯,毛刮的問題,實在難免,就儘量小心吧,等到用久了、它不亮麗了,再換一個新的就好。

5.Tunewear保護殼
選了一個鮮艷的青蘋果色,裝上後果然搶眼,不過仔細看側面線條,看得出保護的範圍,隱約低於螢幕,可惜
DSC_5826

DSC_5824

DSC_5825

DSC_5823

包覆的密合性不錯,上面說過其他硬殼的問題,在這裡也一樣存在,不過它有兩個特異功能。竟然有吊飾孔...
DSC_5827

DSC_5818

但是實際一看,我覺得吊飾孔很難穿,我不相信會有人真的拿它來穿,而且吊在後面就像iPhone長尾巴,不會好看,要是在側面會好一點。


另一個特異功能是,是這個橡膠小球,竟然可以捲進耳機線...
不過由於我是戴耳罩式的,也有捲線器了,所以就沒興趣,雖然雞肋,不過可以把它當作原廠耳機的收納
DSC_5819

但是它可以黏在保護殼後面,讓手機立起來,螢幕約略傾斜,看影片、FaceTime不錯用
DSC_5820

DSC_5822

DSC_5821

用於橫式比較好,直立時因為重心的關係,這個小球無法讓手機直立站起。

以上,一次試用了這幾款週邊,提供大家參考,有一些保護殼都有附保護貼,因為我自己手工不巧,再加上貼貼撕撕麻煩,就沒試了,請見諒,以後我會再持續分享使用這些週邊的心得,歡迎大家討論或是加入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