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4, 2010

9:末世決戰

周末看了這部早就想看的動畫片- 9:末世決戰

9-nine-poster-691x1024



預告


呼應片名,此片風格帶有陰暗的末世風格,讓我感到興趣,事先倒不知和Tim Burton沾上了邊(掛此片監製)。在機器統治世界的末世,科學家為了替人類留下一絲希望,因此製造出九個帶有不同個性的布偶,不過預告中,把九位布偶說成是拯救世界的英雄,看完之後卻令我納悶。

(在中文部落格中,有把九位的個性描述出來)
1. to protect
1

2. to inspire
2

3、4. to define and to teach
34

5. to guide
5

6. to lead
6

7. to defend
7

8. to guard
8

9. to save
9

他們九位,各自帶有科學家的部分性格,相較於機器的冷血殺戮,他們是人性的延伸,但我想科學家把未來寄望在這九位,實在有如一場豪賭。這個念頭,有點像駭客任務中,救世主必須選出一些數量的人類組成錫安,做為與機器反抗的初始戰力的觀念。然而這九位並非同時出現,甚至他們還重新開啟了邪惡機器,也沒有懷疑過自己生存的目的何在,最後仍可完成任務,應是僥倖吧。

或許,作者想要表達的,就是只要帶有人性光明面,終究可以戰勝困難吧。但,機器為何要吸取布偶靈魂?當初為何被停止,作者並未交代。原本我還以為,九位會將自己的靈魂注入到機器中,讓一個有人性的機器來擔任世界的重建工作。如果九個靈魂都被吸走,又會怎樣呢?

而大雨之後新生的生命和布偶又該如何並存呢?還是科學家在最初就已經設計好,未來人類的樣貌,就是以布偶的型態繼續生存?留下看完後一頭霧水的我,豐富的想像空間。

因為本片是導演學生作品的加強版,所以建議先看過原本的短片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