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6, 2010

奇妙體驗的Open 開放式立體耳機

關於耳機這個產品,我自己有些偏執,陸續買過:

Pioneer
Denon
Bose

這幾個品牌,越買越貴不說,口味也被養刁了,其中有兩款是耳道式的耳機,一款是主動消噪,挑選的重點除聲音之外,就是隔絕性,也因此這次玩的這款IPEVO Open才會令我很難以去評斷。
DSC_5643_resize



外觀、功能部分,請看這段投影片


這些地方很不錯:
1. 用Open是一個有趣的體驗,配戴時,可以聽到周遭聲音,不會錯過旁邊的呼叫,像等車、等飛機或是等看醫生就蠻實用,假裝玩遊戲,也可以偷聽旁邊的人聊些什麼。
2. 久戴不會覺得重或是耳朵疲勞
3. 整合耳麥、音量調整、曲目調整,來電時不必取下耳機就可直接通話。通話的感覺很好,很像是面對面講話

這些地方很可惜:
1. 重音弱,大音量時略顯尖銳,電吉他聲音還可以,但一些鼓點或base表現較差。
2. 不適合運動跑步時配戴,搭車、走路還可以
3. 在幾款iPod上或非Apple產品上,耳麥等同沒有作用,用在某些手機上因為接腳衝突,甚至無法使用,簡單講,適用範圍就是:
- 聽音樂:iPod/iPhone/iPad,其他MP3、MP4隨身聽
- 通話:iPod Touch/iPhone/iPad (iPhone以外的它牌手機,多半不能用,插在電腦上的時候也不能用耳麥)

問過一些朋友,原廠耳機很容易壞... iPhone用兩年,也換了兩支了,一支也是要人命的1090 (光華會賣比較便宜),相較之下這支Open 799的售價就比較好交朋友了。

以音質來說,他算是一支中等的耳機,表現OK,純就聲音來論斷,約相當手機附送的小白耳機。但是通話功能來說,麥克風收音很好、講話的體驗很有趣,又可減緩聽音樂的疲勞,如果你已經有一支正點耳機,Open可以稱職地扮演通話主力耳麥或第二支耳機(不同聲音取向)的角色,以趣味跟減緩疲勞為主要的考量點。

適合:
1. 曾因玩game 太high忘記下車、漏掉火車班次廣播的人。或是邊玩game邊閒聊,一心二用的人
2. 久戴耳機容易疲累,健康取向的人
3. 在辦公室耳機也不會取下,每天要聽音樂、同時接很多電話、處理業務的上班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