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8, 2007

作好口腔保健,從挑選一隻好牙刷做起:麗奇 牙周對策牙刷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確實是真的,為了顆牙齒發炎或是嘴唇破洞,就可能讓我睡不好、無法進食,我個人有大約半年作一次口腔檢查的習慣,不過晚上有時偷懶不刷牙,一方面都很晚睡,有刷牙會流血的症狀。

好朋友推薦一款她所負責的麗奇牙刷,正巧我也剛換牙刷,索性就到屈臣氏花了99元來比較一下,看看是否真的很好刷。

主角登場:麗奇 牙周對策牙刷


包裝上有強調可以深入牙齦縫去清潔


4D、8D是指刷毛的切面


拆開以後感覺握感不錯


接下來看看刷毛




從側面可以看出,這把有長短刷毛的設計,清潔齒縫比較容易,局部放大來看,立體刷毛十分明顯,


接下來要介紹一下牙膏,這是我們家目前在用的,號稱配方可以提供12小時保護的高露潔


還有這種,陪我們一起長大的黑人牙膏,這款白綠雙星蠻清涼的。


基本上牙膏我是沒啥鑽研,不過記得還刷過一種三合一顏色的家護牙膏,印象不錯。至於三詩達、白人,個人覺得口感不是很喜歡,不過記得白人會附送一條可以把牙膏擠到很乾淨的塑膠條,是很貼心的作法。

牙膏我只希望不要買到黑心貨就好。

基本上我不是牙醫師,自己也常常偷懶不刷牙,只是想趁著機會提醒各位朋友們,牙齒及口腔保健的重要性,挑一隻順手的牙刷(請支持我好友負責的商品^^),養成睡前飯後刷牙的好習慣,並與牙醫師保持聯絡定時檢查,可保牙齒健康、口腔清新。

另文發表在Mobile 01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現在的牙刷設計其實都很進步了,就算是非平面的牙刷刷毛也是設計的很完善,一開始半年前使用這支牙週對策牙刷的時候,我刷牙偶爾會流血,但是過了一陣子就好了,因為我同時也搭配了牙線使用,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因為牙齦之間的齒垢造成我的牙齦不健康才會流血。
現在每天不用牙週對策刷就覺得刷不乾淨,正確的刷牙技巧當然很重要,但是如果多數人都做不到,買支好牙刷可能是比較好的偷懶方法!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麗奇的牙刷有分中毛與軟毛兩種,覺得硬的話,應該是因為你選到中毛的牙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