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7, 2010

鮮芋仙 vs. 嗆司果茶

前天騎車回家,路過市民大道、復興南路口,赫然發現原本指標的鮮芋仙竟然不太一樣了... 多了一家叫做 "嗆司果茶" 。讓我有了一些聯想

正好,幾個月之前,在鮮芋仙大紅、有很多懷夢的準老闆要加盟的時候,我就覺得:
1. 市場上有這麼多空間嘛? 可以讓這麼多店家加盟
2. 當時正值夏日,冰品市場正夯,業績一定一級棒,那冬天呢? 一旦冬日冰品市場需求下滑,縱然可以推出熱飲熱食,但是勢必會面臨加盟密度過高,營業額撐不起店租、加盟費用與成本的問題

果然到了冬天,我家樓下的鮮芋仙就開始賣蛋糕(並非是鮮芋仙的產品,而是找來湊業績、分擔店租用的權宜手段)。而前天我看到的這個嗆司果茶,要不就是加盟總公司著手開始嘗試下一個加盟開發,要不就是連指標的復興南路店也面臨業績考驗了?

鮮芋仙這家公司實在很厲害,開發了不少加盟連鎖(來源),話說回來,跟我也沒關係,我還是趕緊來想想也來搞個東西讓大家加盟發大財比較實際


= = = = = = = = = 3/3, 2010 Update

1. 文出之後,發現宅神朱大也有一文討論此事,連結在此

2. 另一篇,BOT榨遍(1)從連鎖加盟榨遍談起,也值得看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