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 2007

宜蘭過嶺早餐


小弟在宜蘭海巡單位服役一年多,由於值勤的關係晝伏夜出,因此常常出完外勤,早上吃過早餐之後才準備就寢,記得清晨常會到附近濱海公路(台二號道)上的過嶺早餐去買(這是違規的...現在退伍回復老百姓身份,就不用擔心被督導了)

這間店一脈相傳,似乎代表著一種"坎城"
要夠老,才吃的到 ...以前出機車巡邏的學長們都會說:「走!學弟,學長帶你去"衝過嶺"」。騎著巡邏機車野狼125,沿著海濱的防風林戰備道,穿出去到濱海公路,還得要擔心運氣差,不小心碰上大隊來吃早餐的長官 ...這麼辛苦偷偷摸摸去買早餐,表示學長照顧你,帶你吃好料的

我推薦大家一定要點店裡的飯糰,飯糰裡面包了肉鬆、滷肉、酸菜,還有荷包蛋,淋上滷肉汁,跟從小到大吃過的飯糰很不一樣,一個32元份量頗大,好像是一個小便當一樣,我只要點一個飯糰+一杯豆漿,吃飽飽去睡覺,超爽的啦,阿兵哥只要這麼簡單就可以滿足,喜歡鄉土味的朋友,一定要嘗!


每每經過宜蘭,我都還是會去買來吃,一個飯糰+一杯豆漿,只要44元











把肉汁揉勻,讓整個飯糰平均,不然有些部分會太鹹











攤開來吃可有多種氣味,這個半生熟荷包蛋,配上有肥有瘦的滷肉,真正夠味!











夏天男老闆會挺個肚子打赤膊在做事,問我哪裡來,
我說:我卡早 底家 作海防兵的啦,現在退伍了,來宜蘭嘛係夠來 吃早餐啦~

老闆就笑得超開心,說:屋喔 屋喔 我A認得你啦

宜蘭就是這麼個充滿人情與回憶的地方

交通地點在濱海公路過嶺往壯圍的方向,宜蘭縣農會的分會ATM提款機旁邊,如果看到對面車道兩間大廟,表示你過頭了,要迴轉,往前不到3分鐘,過嶺早點的招牌就在對面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原來就是出現在星期天餐桌上的飯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