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6, 2007

第四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

趁著一場雨,造訪了京華城的第四屆台北國際玩具創作大展,覺得這些玩具非常新鮮,都包含有設計師的思想或是創意,公仔製作精美,多是港台創作,各人物也都有個性,看得出來玩具的設計功力與商品化能力日益提升,這是好現象。

興奮地用鏡頭記錄了許多現場的公仔之後,我突然發現,玩具展的現場,小朋友竟然是出奇的少,多的是潮流型男亮女,why ?

我把玩具展現場介紹貼在Mobile01,但是這裡要探討的是,這些玩具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快樂?是值得細細玩味、反覆端詳其設計、終身收藏或是轉手牟利?

記得兒時,
功課沒作,卻拿著小汽車、小飛機以及機器人,展開戰局就可消磨一下午時光

明明沒錢,只望著櫥窗裡、貨架上以及目錄中,消費不起卻想全部擁有的心情

現在不同了,有了些許經濟能力,童年消逝,但追尋滿足與快樂的念頭,深刻在腦海,引誘我們一個個買下

未竟的志願用錢來達成,玩具、球鞋、牛仔褲 ...全成了潮流精品,撫慰我們這群長不大的人





































台北國際2007玩具創作大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