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07

媽的~ 關老爺成了制服妹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周末七國分爭,并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漢分爭,又并入於漢。漢朝自高祖斬白蛇而起義,一統天下。後來光武中興,傳至獻帝,遂分為三國。」



記得最早的三國演義故事系列是任天堂的模擬策略遊戲-三國志,當時還可以雙打,遊戲目的是扮演三國諸位軍主,運用兵力以及糧食、武將、資源以一統天下。吞食天地的熱血動作系列,也曾經陪伴我消磨求學階段空閒的時光。多年以來,三國題材在電視/電腦/網路遊戲、動畫漫畫中,類型不斷推陳出新持續發燒不墜。最近更因志玲名模演出,而引發關注。

探究其原因,主因是三國演義羅貫中參考史實,所寫而成的這套有情有義的三國演義,另外就是綿延數十年的大時代格局、英雄人物眾多且個性鮮明廣受人知、戰場橫跨水陸且戰局壯烈... 無怪老少咸宜。再者,對遊戲開發公司、漫畫家來說,歷史故事早已沒有版權,更是可以任意改編、引用劇情以及人物,簡直到了離譜的地步...

因為我到最近才知道,在一部叫做"一騎擋千"的漫畫中,三國人物們不但被改編投胎為日本人,更是千嬌百媚的高校美少女,實在不倫不類。 我們來看看,三國演義中,關於英雄人物的外貌形容,莫不氣宇軒昂、氣概萬千:

劉備:
"~那人不甚好讀書;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色;素有大志,專好結交天下豪傑;生得身長七尺五寸,兩耳垂肩,雙手過膝,目能自顧其耳,面如冠玉,脣若塗脂;中山靖王劉勝之後,漢景帝閣下玄孫﹔姓劉,名備,字玄德。"

關羽:
"~其人身長九尺,髯長二尺;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聲如巨鐘;立於帳前。紹問何人。公孫瓚曰:「此劉玄德之弟關羽也。」"

馬超:
"~一位少年將軍,面如冠玉,眼若流星;虎體猿臂;彪腹狼腰;手執長鎗,坐騎駿馬,從陣中飛出。原來那將即馬騰之子馬超,字孟起,年方十七歲,英勇無敵"

呂布:
"~頭戴三叉束髮紫金冠,體挂西川紅錦百花袍,身披獸面吞頭連環鎧,腰繫勒甲玲瓏獅蠻帶;弓箭隨身,手持畫戟;坐下嘶風赤兔馬;果然是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再看看以下這幾個,你能知道誰是誰嗎?










(由上至下分別是:關羽、劉備、呂布、呂蒙、夏侯淵)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對高校美少女的執著與想像力,但這些英雄人物,若地下有知,自己千百年後轉世為女性到了異鄉,只怕會氣到吐血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