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8, 2012

FQ新敗物- Ultimate Ears TripleFi 10 隔音耳機


P1130346

我的上兩款耳道是耳機是Denon與Pioneer,近期使用的耳機則是Bose QC3以及Denon AH-D1100,觀望了很久,準備再要入手一款水準的耳道,除了拉風的Bose之外,考慮的就是Ultimate Ears了,之前聖誕節特價時沒跟到,不過最近羅技官網又發神經慈悲,做了一次5折促銷,我沒有考慮,立即就下定了,NT $5990入手。



網路上這一款的開箱文已經很多,我就不開了,我喜歡它附上了一個收納盒以及多付更換的不同大小耳塞,配件上,TriFi10可說是十分豐富,當然,這只是附加價值,一副耳機重要的當然是其音質表現。
DSC_1261


在我嘗試了隨附的幾付大小不同耳塞和海綿,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舒適的配戴方式之後,聲音的品質就出來了。
DSC_1257


該怎麼說呢,在我有限的音樂的閱歷之內,TriFi 10它絕對有最好的細節表現,舉愛聽的樂團為例,樂器間的交互作用或是平時容易忽略隱身在背景音樂中的樂器細節、輕微的鼓點或是主唱輕吟、呼吸,都可以輕易被聽見辨認,細節豐富了,音樂的情感就更厚了,自然就會產生了很多讓你起雞皮疙瘩的美妙體驗。


這款耳機,很多評論的朋友們會說人聲過前或是什麼有的沒的,也有發燒友說這款耳機得要換線改裝,會有更好的音質。我想說的是,大家各自的聆聽感受我都同意,也尊重啦,至少在不需改裝、直接開始聽的時候,TriFi 10就已經表現優異了,會玩、懂線材、肯花錢的朋友,則可以更上一層樓壓榨出它的極限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