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6, 2012

FQ食記- 西班牙小酒館之小傻妹要離職

傾慕已久的名店- 西班牙小酒館,FQ終於在公司同事小傻妹Ashlee將要離職時,連同部門兩位姑娘珍珠、Joanna,前去一吃。





而今晚擔任拍照的機器是GF2+14mm f2.5。


一進門服務生熱情的Ola聲,讓上班一天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們感到振奮,似乎看到食物就在眼前一般。四個人立即點餐期待上菜時刻來到。

現場燈光昏暗,ISO3200的沙拉,入口感覺比照片要可口許多。



店家提供的麵包,溫熱吃配上butter,表皮香脆還不賴。



這杯水果酒,叫Sangria,我們點了一壺,有人酒量實在過差,差點要喝不完。紅酒為基酒配上一些水果,清涼酸甜口味蠻好入口的。



這道蜂蜜芥茉燒烤牛肉塊相當之好食,外皮烤過,口感略帶一點點香脆,嚼下去卻軟嫩出汁,搭配帶點甜味的蜂蜜醬汁。



波菜野菇蛋餅,也是一道香軟的特色菜



紅酒燉牛肉
牛肉切塊較小,內有馬鈴薯、花椰菜、甜椒等等佐菜,比我自己作的要好吃一些。



過曝+手震雪莉酒燉肉丸
應該也是牛肉吧?



西班牙式雞肉炸奶糊
內包起士,炸起來很香脆






全場唯一我吃一口就沒辦法接受的食物- 西班牙海鮮燉飯,因海鮮對我來說還是太腥...
不過嗜吃海鮮的女性們卻覺得還不賴。



氣氛的設定使然,以致於現場燈光昏暗,GF2+14mm f2.5有些力有未逮,我嘗試拿iPhone出來補光一下,大家可以看看效果的差異。



燈飾點綴,讓氣氛更添點異國氣息。我們用餐的時間店內生意不錯,同時還有多桌客人,卻不顯嘲雜,很適合聚會談天。



三位小妹







因為還想要多聊一會兒,就沒有在小酒館用甜點了。但不料附近的15區已經打烊,後來到戚風也只能坐一下下,吃了招牌的蛋糕後就走人了。





一位內山小姑娘
內山姑娘要離職 ~
最近幾次一同出遊,好不容易才漸漸更熟起來,卻就要暫時分離了。

以前我的同事離職,大家都是到KTV唱到抱頭痛哭,因為工作實在太辛苦了,同事間一起奮鬥,培養出堅定革命情感。

天下真無不散的宴席,我的一位同學曾說,離職只不過代表著一頓飯罷了,但我想同事間一起工作、玩耍的情誼絕對是不只如此的,應該至少也是兩頓飯一場電影啊。

勇敢大步跨出,祝福妳到了異地一切都好,過得快樂、也盡情體驗,追尋妳想要的目標。

(文章剛出,又發現又一位可愛的小妹妹同事 Laura 要離職了,傷感啊)


= = = = = = = = = = == = = =

西班牙小酒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02-2715-3707


檢視較大的地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