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0, 2012

[FQ底片庫] ILFORD Delta 400- 我們一定要堅強

F1050031

選舉日的下午,按照我自己的計劃,帶了F6、24-70、70-300、Solaris 800 x1、Ilford Delta 400 x2和數位的GF2等等裝備就衝了,搭乘板南線,早早到板橋站的小英總部,想說以歡樂的心情觀看開票結果。


出了板橋站到總部旁的晚會現場,時間還早,甚至投票都還沒結束呢,已經開始有不少支持者聚集,我也順利的坐到很前面的位置。該如何打發時間?除了用Kindle看看金庸外,就是whatsapp了。

我不是媒體,沒有採訪證,因此也不能夠人意在台前移動,調整取景角度,整捲都是70-300所拍,取景難免顯得有點單調了。

主持人是一男一女。一組一組搭配上場。
F1050004

這位老外攝影師,像照鏡子一般,在我拍他的時候,也拍著我
F1050003

現場旗幟飄動,全部的人都以雀躍和期待的心情,等帶著開票。
F1050002

不時傳來立委開票捷報,主持人也適時鼓舞台下的支持者們
F1050007

F1050006

繼何欣穗之後,可愛清新的小英女孩也上場獻唱,就像候選人一樣,小英女孩們也傳遞出健康正面的希望氣息,我們希望國家更好,走向一個正常的路線。
F1050005

董A~ 力來啊?
董事長樂團上場,貝斯手大鈞~ 也從小看到大了~
F1050008

F1050010


F1050014

F1050011

F1050009

F1050013

隨著開票時間拉長,群眾熱情不減
F1050022

幾個選區立委選情表現不錯,主持人難得出歡喜的表情。
F1050017

天空有些飄雨,隱約告訴我們,這條路將走得艱辛。旁邊的朋友們很好心,請我吃巧克力、肉乾還送我雨衣。
F1050020

到瑞雄哥上來時,已經有點沉重了,幾個百分比的落後,似乎變成難以超越的障礙和重擔,大家信心不減,卻更多了幾分擔憂。
F1050018

F1050019

最後的結局,自然是令支持者失望的,小英上台後,雖然撫慰了支持者們,但也將哀傷與不捨的情緒引爆,現場有很多人落淚了...
F1050029

強忍著情緒,更讓人見識到她的領袖風範,看看長仔、游前院長的表情也顯露心痛難捨,這一刻請大家可以宣洩情緒,唯有她,仍舊必須肩負使命,引領大家繼續走下去,堅強的女人、堅強的領導者,她不會哭、她也不能哭。
F1050032

F1050031

我們要堅強,我們一定要堅強,我們要比誰都堅強
F1050034

再見了~ 小英~ 我相信你會回來的。
F1050028

F1050026

這是一場最痛苦的失敗與最驕傲的旅程。

就像公路電影一般,台一線、台九線... 我們一步一步、一站一站繼續走下去,這場旅程還未休止。
F1050024

原先,我計劃在開票期間使用黑白底片Ilford Delta 400增感一格來拍 (第五階沖掃),到勝利時刻再以彩色片來拍攝...

最後卻不幸全部以黑白收場。決定把這個idea再拿出來用一遍,四年之後,我們的願望一定要實現。

3 comments:

Vintage Taiwan said...

我也在等下一次!只是這四年不知要怎樣過!
哪老外用M9咧!

ken18 said...

奇怪了,我身邊的人十個有七個都支持小英,怎麼還會輸馬英九?

fq said...

Hi Ken,

我想我們應該走進更多人群,感染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