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7, 2012

iPad 2, keyboard dock and Typi BT keyboard case

在iPad上的輸入解決方案,過去Apple原廠曾經推出過一款keyboard dock,讓iPad到了桌上,可以一邊充電並連結底座進行輸入的鍵盤使用 P1120495
(此為我借來的英文款)

和桌上型Mac用的鍵盤相仿的鍵位大小,讓keyboard dock使用起來相當舒適
P1120496

不過,keyboard dock原先為iPad 一代設計,二代iPad雖然可以裝,但不太好插入,安裝時候要小心。
P1120497

最大的問題點,在於這是一個帶不出門的配件... 更必須以底座和iPad相連。

因此,或許藍牙連線依舊是比較好的選擇與使用方式。像是Apple原廠的BT鍵盤,手感很好,打起來也是頗快,與iPad的配對也非常迅速簡易。

而使用藍牙鍵盤時,你會需要一個立架或是smart cover 讓iPad可立起來,呈現一個舒適清晰的角度。
P1120500

用起來只有一個問題... 它perfect適合在家使用,卻無法作為攜帶式的BT鍵盤輸入解決方案。無論形狀或是體積都無法與現有的皮套或是iPad整合起來。

或許像Typi這樣的鍵盤皮套組合才會是一個80%完美的宜室宜家使用方式。

不完美的部分,扣分在於鍵盤手感、按鍵回饋力道以及按鍵大小。但可攜帶性、可整合皮套的設計,卻又是大大加分,我想有一好、沒一好,或許真的也無法有兼具輸入舒適手感、行動性、外型又美觀的完美解決方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