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5, 2012

[FQ底片庫] Kodak ProFoto XL 100

P1120480



上次去苗栗玩,用了不同的底片來拍,因為柯達的ProFoto我是第一次用,不知效果如何,雖然幾捲都是同一家沖掃的,但因沒有預設要做嚴格的比較,也沒有從拍攝時來控制變因,就只能事後從照片來歸納。

借用幾張同事們的照片來看看,以下幾張是我原先比較常用的富士X-Tra 400,一貫的維持比較冷調的感覺。
F1000034

F1000031

以下幾張是ProFoto,據說ProFoto不像Ektar以細顆粒來著稱,但畢竟是100度的片子,所以看起來膚色的感覺不錯。
F1030011 F1020009

當天是陰天,如果是晴天、有陽光,我覺得顏色表現應該會更好,一口氣入手了20捲,以後我應該會多拍拍這一支片子。加入Solaris、Agfa、Ektar等等成為主力使用的底片,而富士,應該會暫時放到一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