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5, 2011

FQ的單身聖誕餐- 新濱鐵板燒

這家老牌鐵板燒店- 新濱,FQ去過不少次,每次用餐都有很好的體驗,食物、口味真是沒話說。這回聖誕節,沒妹和我一起過,能怎樣呢?無奈也只好自己獨身去享受這頓大餐了。

P1120029


幫父母親各買了Uniqlo新衣服當作聖誕禮物,再來就是我的晚餐時間了。入座之後,店員還算貼心,把我身邊的位置移掉,一個人也OK,至少空間大了一點。入座的時候,桌上已經擺了紅蘿蔔、小黃瓜、芹菜等等生菜,沾千島醬吃開開胃,小弟今天點的是和牛龍蝦餐。
P1110997

這盤洋蔥沾醬,也是必備,等等吃肉時都可以搭配食用
P1110993

前菜的麵包,烤到脆軟,剝開來沾湯吃,非常美味
P1110999

我點的是洋蔥湯,氣味香濃,我很喜歡,另有玉米口味,我沒有選。
P1120004

吃完前菜,我已經有點飽了 XD,所幸之後的餐點,以食材和口味搭配為特色,分量都不是太大。第一道上來的主餐就是- 深海鱈魚
P1120011

往常負責烹調的廚師都會和我們聊聊話家常,但可能是今晚客人太多,便無暇攀談了。 如何? 這好吃啊,煎到顏色和我很愛的另外一種食物- 蘿蔔糕很像,表皮金黃內層柔軟,佐上提味醬汁。
P1120013

P1120015

P1120017

好吃好吃~ 食材新鮮有彈性,入口咀嚼可感受到魚肉氣息與醬汁的和諧,卻不會像多數鱈魚肉一樣,舌尖一挑就整個散掉。

在我享用鱈魚的時候,另一道招牌龍蝦也已經上了鐵盤,嘿嘿~
P1120018

P1120020

花椰菜、香菇搭配澳洲小龍蝦。
P1120022

擺盤後,淋上芥末醬汁
P1120024

最後就是,龍蝦躍上盤面了
P1120026

在我眼裡這朵香菇,簡直就像是千年靈芝了,柔軟滑嫩。
P1120031

而沾上cheese、芥末的龍蝦,當然是會讓你感謝聖恩的一道佳餚,天啊,有夠好吃。在聖誕夜吃這道菜,即使我沒有信仰,也會在心裡面說出哈利路亞之類的讚嘆語句。
P1120030

在蝦頭,你可以吃到鮮甜的蝦膏,輕輕一挑,就可拉起龍蝦充滿彈性的肉質,帶點cheese的香氣與芥末的蝦肉入口,天殺的,真是高潮!
P1120035

連吃兩道,接下來上了一道生菜調劑一下,除此之外,廚師還用大蛤蠣製成一道新鮮清湯
P1120037

我還是不敢咀嚼,但想說這一晚上要價不斐,還是分兩口把這兩顆給吞下去了。
P1120041

湯很清,蛤蠣的新鮮表露無疑
P1120042

再大一點,這就叫貝柱了
P1120044

最後,就是我的五分熟和牛小排了,廚師把較韌的筋部位都去掉,送上來的是軟到難以言喻的肉質,我也不沾什麼佐料了,就像吃棉花糖,一口一塊、三下兩下就嗑完了。
P1120046

P1120050

看看這肉,入口即化,也保有肉汁的野性氣味,呼~ 真的好吃。

與正餐的食材相較,甜點部分顯得平凡了一些,我也不喜歡上面灑上了肉桂粉的咖啡,倒是貼心送了一小包巧克力和餅乾來應景聖誕,蠻好吃的,but anyway,這是一個美好的聖誕大餐。雖說過聖誕節的原意是與親人、家人、重要的人一起共享,對一個單身的人而言,這些意義或許就不重要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