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7, 2010

iPhone 4配件試用分享- 05 (長腳iPhone保護殼:OtterBox、Tunewear、Macally、Puregear)

前幾天特別想到,保護殼中還有幾個比較特別的款式,簡單來說這幾個iPhone保護殼都長了腳,可以站立,至於好不好用,我們就來看看吧。

DSC_6388




今天借到的,一共有OtterBox、Tunewear、Macally、Puregear等四款。首先來玩玩OtterBox吧

OtterBox是個美國品牌,粗勇的外型看起來頗有黑手勞工或是Out door越野氣氛,市場上已經很久沒有所為三防的手機出現了。把iPhone 裝上OtterBox就可以增加保護,減少碰撞、摔落的損傷。
DSC_6315

一共有四件,就是上下殼、外層包覆的塑膠和背夾
DSC_6316

先將外殼裝上吧,要小心裝,挺密合的,而且材質是比較硬的塑膠,我可不想刮傷手機
DSC_6334

背面包覆了絨布,可以減少一些毛刮
DSC_6335

DSC_6318

端子部分外露,第二步再把外環的橡膠裝起來
DSC_6319

DSC_6321

看看包覆狀況
DSC_6322

耳機部分也做了包覆的保護
DSC_6326

再來把背蓋裝上
DSC_6323

反裝也OK~ 如果你真的在工地或是戶外,把螢幕朝內你的手機應該就更安全了
DSC_6327

後面這個支架拉開來可以讓手機站立
DSC_6329

站起來後,就可以方便你觀賞影片、照片等等
DSC_6328

從這個角度看也OK
DSC_6331

利用外殼上的背夾,讓看影片舒服不少。但裝上之後,iPhone 4 就完全不像iPhone 4了,變成一個大隻佬,粗曠了許多,硬殼+橡膠包覆的保護,如果不小心讓手機摔落地都還有救,不過它不防水,喇叭、麥克風的開孔也都保留著,所以像雨天、或是一些潮濕的場合,仍然要小心,OtterBox並沒辦法讓iPhone變成Nokia 6250或Ericsson的 R250 Pro。



2. Tunewear 兩件式的殼,分為保護殼和背夾
DSC_6339

摸材質是霧面漆的塗佈
DSC_6338

先把手機裝進保護殼,然後再推入背夾中,我感覺如果長時間的推、滑,表面漆有脫落之虞
DSC_6341

DSC_6342

背夾是可以180度旋轉的
DSC_6344

DSC_6345

看看這個機構,用一根桿子把背夾的彈簧撐起來,並且有幾段刻度可以調整
DSC_6348

DSC_6356

DSC_6355

雖然實際上使用的影響不大,不過你可以旋轉背夾,對角度就會有些許影響
DSC_6352

DSC_6353
播放的情形大約就是這樣
DSC_6359

不錯也,這樣的保護殼,提升了播放影片的方便性,比起OtterBox也輕便不少,如果你不需要越野或是出沒工地,是不錯的選擇。

3. Macally
比起前兩款這個結構就更簡單了,在背面切出一個小腳架的型式,讓可以iPhone被立起來
DSC_6364

這一面顏色鮮豔
DSC_6365

直接把手機裝進去
DSC_6367

DSC_6375

蠻陽春的包覆,除了四角和背面之外,大部分的機身都裸露出來
DSC_6369

DSC_6370

背面拉起來,就可以讓手機站立,不過直式的並沒辦法,會倒下來
DSC_6374

DSC_6371

橫著才行,所幸多半的影音瀏覽模式都是橫式較多,直式站不起來是少了點彈性,不過也還好啦。但是這機構的牢靠程度,是我比較擔心的,感覺大力壓下去就會斷掉...
DSC_6372

畫面看得很清楚
DSC_6373

我覺得它的好處是很輕盈、使用也很簡單,不過包覆性或是保護性就比較弱了。


4. Puregear

這一款Puregear是保護殼上加上了可以腰掛的夾子,也可讓手機站立
DSC_6378

裝上之後,我覺得保護的機能有做到,不會有不安全感
DSC_6382

DSC_6383

而背面這個背夾拉開就可以變成像是我們去逛光華附近路邊的人型立牌那樣,利用一根金屬的桿子,把夾子撐起來站立
DSC_6385

效果不錯
DSC_6388

寫著寫著,感覺Tunewear跟Puregear亂相像的,結構根本就一樣,還以為搞混借到一樣的... 兩個來比較一下:

Puregear 相機開孔較大,而Tunewear則是有留了吊飾孔
DSC_6390

從後面看,Tunewear是平整的背面,Puregear有留下好握的溝痕
DSC_6393

這兩張看得出來,可調的角度是一樣的
DSC_6395

DSC_6396

DSC_6399

DSC_6401

DSC_6403

這是分享配件這一系列文以來,第一次發現雷同度這麼高的。要哪個,看你喜好自己挑嚕。以上分享的四款保護殼,其實我自己比較偏好OtterBox,耐操有擋頭實在夠man,當然如果你偏好輕量、美觀一些的化,就挑選其他三款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