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10

Amazon Kindle DX 電子書入手

在Amazon推出Kindle電子閱讀器之後,這玩意兒受到蠻多的討論,被視為是未來閱讀趨勢,Amazon從紙本書賣到電子書,創造了新的商業模式,讀者、出版產業有了新的激盪,帶起了Barnes and Noble、Sony仿效,而當iPad問世之後,被拿來相比的討論也從沒停過。

雖然我到美國出差的這段日子,實際摸到了iPad,它也確實很棒,公司同事也買了幾台,玩得不亦樂乎,但我總覺得,iPad 有很好的螢幕,是個不錯的上網兼玩樂機器,文字、報章閱讀體驗卻不見得比Kindle好,於是還是決定以Kindle作為目標。

Kindle產品,從問世以來,在Google上的搜尋量,一直穩定向上,特別是Kindle DX(大尺寸版本)、國際銷售這兩個事件之後,讓聲勢穩定往上攀升


不過看看iPad 更厲害...




如果以網路搜尋量帶來熱潮與錢潮的觀念來看,映證了iPad的巨量銷售(甚至超過Mac電腦,我感覺這世界對精美3C玩具的需求,遠高於蘋果電腦...)

回過頭來,Kindle目前有兩種,6吋的Kindle 以及9.7吋的Kindle DX


兩者都有國際版本可供銷售,但價格差了不少,幾經思量,為了看得舒適,就決定Kindle DX開下去了。

Amazon送貨很快,兩三天就到貨了,連著皮套一起買,花了六百多塊吧... 失血...




用Kindle來閱讀,文字細緻、閱讀十分舒服,真的會讓你有想要認真閱讀的衝動


拿在手上,比起六吋機種,當然是略重一些(18.9盎司 vs. 10.2盎司),不過螢幕大小是狂勝、爽度差了好幾倍!




其他的附加功能也不錯:

1. Text To Speech 不一定要閱讀,Kindle可以用說故事的方式,就像為你讀報、讀經,唸給你聽,這個功能在通車時蠻實用的,插上耳機就像聽故事。

2. 閱讀時,可背景播放MP3音樂
3. 如果你有很多文字檔或是PDF資源,只要mail 到Kindle信箱,就會幫你自動轉檔
4. 有電腦或是手機版本的Kindle應用程式,購買的書,在其他載體也可以看。

但電子書最大的優勢還是在於體積,每年底我都要丟掉很多雜誌或是看過的舊書,重得要死,有了這東西,外文書類我就不需要購買紙本了。雖然購買機器,初期的投入成本不少,但是方便閱讀、享受閱讀的功能來說,值回票價,更別說是可以輕易的買到以往要花上很高成本的許多外文書籍了。

有很多人會說中文的書籍內容,對本地消費者來說,將是關鍵,但我覺得如果你長期閱讀外文內容的話,中不中文其實沒差,第一手的國外資訊,更有時間價值。當然也還有很多只想(能)讀中文的朋友或是小孩子們,這時候就看的出中英文內容的差異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