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8, 2008

解迷冒險- NDS Trace Memory 兩段記憶

這幾天玩荒島的女生版本,已經到達厭煩的境界,因為每天就是應付煮飯等等瑣事,實在有點乏味,於是便把這片「Trace Memory」拿出來重新玩過。

故事主角是一個叫做Ashley的小女生,父母在他小時就過世,由姑姑Jessica扶養長大。在她在14歲生日前夕,卻收到一封來自父親的信件,父親不但仍然建在,更要和她在血腥愛德華島 (Blood Edward Island) 見面,於是有阿姨陪著,搭乘渡船,兩人便來到小島上,希望可以見到父親,解開這些年來父親隱藏消失的迷團...

這些年來父親去了哪裡、在做什麼事、又為何選再生日前一天希望和她碰面、媽媽又是如何過世?

想必主角心中帶著很多問號、懷著緊張又不安的心情搭上了船,然而,島上又有什麼等著Ashley來面對呢?他會遇到什麼人、有些什麼境遇?這就是這個遊戲吸引人之處了

一到島上,沒想到姑姑立刻失蹤,跟隨著尖叫聲,Ashley也進到島上的主要建築物愛德華家族大宅,沒想到,在Ashley 手足無措的時喉,卻出現了一個自稱為D的幽靈小男孩,D已經過世57年,靈魂依舊飄盪在血腥愛德華,失去了生前的記憶,D一直希望可以重新回想起自己的人生,因此Ashley與D,兩個人都帶著追尋記憶的目的,就這麼進入了愛德華大宅!

(小朋友要支持正版喔!買正版遊戲才有印刷的人物、劇情簡介小手冊喔...)

因此,遊戲便是利用NDS主機豐富的觸控、點選、吹氣功能,在大宅中探索各種蛛絲馬跡,拼湊出兩人記憶的片段,先前我已經破關過三次,但是最終都沒有完全解開D的生前故事,以致於Ashley離開小島時,D仍然帶著遺憾繼續在島上飄盪,希望終有一天可以回想起自己記憶的全貌。

調查牆壁上懸掛的油畫...


難道這三人是島上的...


建議玩家在遊戲進行時,適度參考攻略,務必詳盡的逐一探索大宅內的房間與各種線索...讓自己融入在環境與角色中,就可以更容易發現線索

最後,我終於解開D的身世迷團...










而D在解開身世之謎後,感到自己將要離開...


了無遺憾,就這麼離開Ashley了...

說也奇怪,兩人僅僅相識一天,卻成了對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伙伴,這種奇妙的感觸,隨著Ashley回想這一天的情景,到達了頂點!

在她不安、喪失動力的時候,D在身邊支撐著她、鼓勵她繼續走下去,她也希望可以幫助D找回生命的片段,知道自己究竟是誰,在這一天因為兩人的相遇而終結D在血腥愛德華島長達57年的徘徊。

Ashley 不由得落下淚來...

我常在思考生死的問題,再尋回記憶之後,不知D到了哪裡,或許,歸於平靜得以長眠安息,或許重新開始新生命,這兩個選項,會比繼續在島上好嗎?對我來說,最好的結局,或許是D可以以靈魂的方式繼續存在吧

以上分享這個遊戲給朋友們,遊戲不長,因為實際故事也只是遊戲中的一天而已,大約六個小時就可以進入結局,然而這個遊戲的特點,就是會讓玩家思考、搜尋,隨著遊戲劇情情緒被牽動。



而缺點是少了點刺激,缺乏征服的快感,故事也比較直線,不過,看著最後結局,Ashley與D兩人都可以跨出生命的另一步時,我想你也會同意我說的,這是一款值得全神灌入,投注六小時精力的好遊戲!






玩完這款,又要回去煮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