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 2008

老game 新鮮玩- 魔獸爭霸3

以前一直都只有玩 "自訂模式" ,就是偶爾用一個場景來對戰一下,從沒有實際進入劇情來瞧瞧,這回看到Michael Li網友分享的【分享】我的死騎之路!美版魔獸世界《巫妖王之怒》實測心得
也想著進入劇情來體驗一下。

一玩才知道,原來Michael Li說的阿薩斯,就是魔獸爭霸3的人類主角,遊戲都已經安裝了幾年了,我都不知道!利用短短一天的時間,我也把整個劇情玩過了大概,順便趁著病中閒暇的時間,到blog來分享一下:

一開始,空中飛翔的是先知的化身






飛到國王面前恢復人形


先知希望國王將人民遷徙的到西方避禍,國王卻不能接受,而要警衛將他趕走!




從此開啟了本款遊戲的劇情-

Usher- 主角的聖騎士導師


主角Arthas,現在還是一個正直爽朗的王子,受導師Usher教導,兩人都是使用巨錘的聖騎士


Usher光明寬厚,即使是派出的騎士遭到殺害,仍然要阿薩斯不要心存復仇


同時,先知也來到另一國度,無奈仍然遭受國王Antonidas拒絕


不過,國王也派出女兒Jaina前去探訪,是否真是瘟疫蔓延


Jaina 與Arthas 會合之後,發現不死族正在蠢蠢欲動


便分開行動,Athas留下協助守禦,Jaina前去尋求幫助


Arthas發現,人民被污染逐漸變為活僵屍




Arthas不得已下令,將受感染的人民殺害,並全力阻擋不死瘟疫的蔓延,先知仍然建議Arhas將人民遷移,以逃過死劫。Arthas依舊不肯,因為對人民土地仍有感情,不願意撤離,一方面也是對自身力量的自信吧,Arthas定要剷除不死族,保衛王土上的人民!


看著先知離開,想必Arthas心中也是百感交集


好不容易才守下基地,卻發現城內的人民也遭受污染,為避免持續擴散,Arthas立即下令屠城,將城內的活僵屍人民殺盡,卻引來師父、Jaina的反對。心急的Arthas解除了恩師的聖騎士職務,希望快速地保護其他人民,導致恩師、Jaina離他而去


這個任務,是我覺得最為血腥不忍的,要和不死族比賽屠殺居民的速度,在我的手指操控下,Arthas 殺的性起,卻也離聖騎士的中心思想,正義、仁慈越來越遠


看著滿城的屍體,回頭想想,這樣的屠戮,和不死族又有什麼差異呢


Jaina不寒而慄,不敢相信這樣的場景出自Arthas之手


此時,Arthas整兵北上向不死族的營地進軍


飛船載來使者傳遞國王的訊息,原來是Usher向國王秉告,而國王要求Arthas撤軍,沒想到惱怒不從的Arthas竟將自己船隻摧毀,並嫁禍給幫助他的傭兵,此時人類軍團已經無路可退,只能隨著Arthas誓血奮戰了


被不死族包圍的Arthas,把希望寄託在魔劍Frostmorne上,準備透過傳送門,前去尋找。卻不知這是魔王佈下的陷阱,一步步引出Arthas的憎恨,誘發Arthas的魔性...


不死首領之一的Mal'Ganis步步進逼,究竟Arthas的良知能夠克服為人民復仇的怒火,還是會中了魔王的圈套呢?


深處異地的Arthas遭逢魔劍守護者,展開戰鬥


其實守護者並非是守護魔劍,而是看守、封印不被人取走,以面造成戰亂!




而Arthas不顧戰友勸阻,執意取劍,一鐵鎚擊碎封劍的巨冰


取下魔劍的瞬間,魔劍也奪走周遭戰友的生命,Arthas放下巨鎚,從此Frostmorne(霜之哀傷)就成了他的配劍。





Arthas奮勇一劍了結Mal'Ganis,結束這場戰役




挾著Frostmorne強大威力,自然Mal'Ganis就不是Arthas的對手了,Mal'Ganis十分吃驚,大概是到死之前,才知道原來自己也是魔王棋局的一顆棋子,他真正要的是Arthas啊!

死命玩了一整個晚上,才知道Arthas有這麼些個故事曲折,讓他從聖騎士墮落為一個魔君,感覺整個故事情節真的很像天行者受到西斯大帝誘惑而為黑武士的故事,只差沒有來場師徒大戰罷了(說不定含冰霸權有,我再去找找資料)。

而Mal'Ganis也像極了杜酷公爵,第二壞蛋被利用殆盡之後,總是難逃一死啊!


= = = = = = = = = = = = = = 9/13 updated

後續的故事,請到此繼續觀看:

1. 不死族

2. 獸人

3. 夜精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