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8, 2007

滿城盡看費家洛報 !! Figaro Everyday, Figaro Everywhere !!

至今仍然不解,為何捷運族把充斥不良新聞的濫報當作優良刊物孜孜勤讀,對照這份在星巴克拿到的費家洛報,水準相差真是天地之遙。

我不鼓吹物欲、消費,但就一份免費刊物來說,能夠注重版面的美觀,是難能可貴的,無論就編排、版型的美術角度,或純就讀者閱讀的感受來說,捷運報都是差勁的,甚至只有如同畢業紀念冊一般的編輯水準,大幅的煽色照片、口語般的低劣文字... 真正乏味、實在難以下嚥。

對照目前零售銷售成績不惡的PPAPER來說,我們可知一個寶貴訊息,資訊是有價的,如果價值高而價格低廉,那就更顯其偉大了。但是,如果抱著消費者讀完就丟,或者是消費者想要什麼我們就給什麼,這種不負責任的觀點,我只能說腦裡想的是糞土,化成文字、送上印刷機,出來就成了滿紙糞土,如此而已。

記得以前曾聽李國修說過,觀眾就愛看一些屎尿屁的字眼,在表演中一出現,立刻哄堂大笑,但,我們可以此作為賣點嗎?編輯不應該為閱聽人把關嗎?

要是費家洛報天天發行,那該多好呢?要是也有蔣勳美學日報,又會怎樣?如果PPAPER免費在捷運站裡發送,該有多美好啊?天天接近美學、音樂、電影、文化與美食,我們的品味水準,與日俱上,編輯們難道不感到驕傲?

還是你只甘願作這種畢業紀念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