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9, 2011

GF2 追焦

很簡單啊
把對焦模式改為追蹤對焦就好了

Apr 27, 2011

大表妹出嫁了

表妹嫁人了
心裡還覺得表妹是個小女孩,沒想到也已訂婚準備嫁作人妻

F1000020

F1000025

嗯,很有勇氣,恭喜妳了,念品 ~

(相簿)

Apr 24, 2011

神族裝備- Leica M9 + 35mm f2.5

短暫使用Leica M9 + 35mm f2.5一個週末,典雅造型、全片幅的Leica加上鏡頭要價近30萬,實在是無法負擔 ,值得為它留一下一文作為紀念。

(照片都是我用GF2+自訂色彩模式拍的)

P1030917

好吃的日出鳳梨酥

真的好吃~

小時候不知道聽誰說,鳳梨酥其實內餡都是菜頭
雖然我很愛吃蘿蔔糕,但是也不能接受這個答案

原來所謂鳳梨酥就是用蘿蔔(還有冬瓜)去熬成膠狀,加上一些糖及鳳梨香料作成的,根本就沒有鳳梨。鳳梨酥裡面是冬瓜,讓我知道了社會的黑暗...

不過有回到台中美術館附近玩,才發現這家叫日出的店,真的蠻厲害的。店內可以提供試吃,應該是好吃不怕你比較的意思吧。當初吃了後,毫不猶豫我就買回家了,這次回中部經過中港路,嘴饞就又帶了兩盒。
P1040295

Apr 6, 2011

玩Panasonic GF2 臉部辨識功能

GF2除了觸控操作之外,還有一個有趣的功能,就是臉部辨識與記錄功能。至於,為什麼要進行臉部記錄與辨識呢?

記得電影21中,賭場用攝影機+辨識軟體,記錄賭客面貌,如果你常常大贏,或是算牌,保鑣就會找你約談,甚至扁你一頓等等。而在GF2上,辨識可以做什麼用呢?

Apr 4, 2011

清明回鹿港

回中部掃墓,順便也到外婆家走了一趟,看看阿公阿媽~

我的老家在彰化的鹿港,昔年非常熱鬧,是台灣最早發展的幾個地區之一,近幾年又因香客遊客大量增加,替小鎮帶來很多改變與新面貌。

Apr 2, 2011

A.P.O Store 開張大吉

8e8e開店了!

同為Mobile01版友的8e8e(阿亮),在知名水果店歷練了一段時間,今天和幾個朋友合開的A.P.O Store終於成立,讓我們同聲歡呼~
P1030577

Apr 1, 2011

IPEVO iPhone / iPad 螢幕擦拭貼

蘋果狂熱的朋友們每看到這個被咬一口的美麗水果,彷彿是精品的感覺,總是怦然心動
P3315101

P3315102

但如果買了iPhone卻又不想這個高調地宣告你是蘋果迷
裝上保護殼,卻發現很多保護殼還挖出開孔,想盡辦法讓logo露出,那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