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4, 2011

清明回鹿港

回中部掃墓,順便也到外婆家走了一趟,看看阿公阿媽~

我的老家在彰化的鹿港,昔年非常熱鬧,是台灣最早發展的幾個地區之一,近幾年又因香客遊客大量增加,替小鎮帶來很多改變與新面貌。



傳統市場也是我很愛的一個場景,鹿港中央市場裡面的蝦丸、貢丸非常有名。
P1030596

P1030597

新鮮魚貨
P1030588

P1030593

P1030595

我爸爸很愛在市場裡面買蚵仔,除了新鮮,應該也有他小時候的回憶吧~ 市場裡面很多小吃,隨著老師傅的凋零,漸漸失傳,不復存在了。

鹿港人清明節要吃潤餅(春捲),每年這一天市場上就會有多攤 "擦春捲皮"


外婆家是典型的中部鄉間小村莊,房子多半是三合院、2~3樓的平房,散落在田間
P1030630

P1030627

我阿公說今年很多秧苗都死掉,因為天氣太冷
P1030621

站在田裡,仔細聽,你會聽見秧苗的聲音


這不是我外公,但是農人耕種真的很辛苦~
P1030624

農夫會在田邊種植花草或是其他蔬菜
P1030626

P1030613

想想看,真的神,農人一天花不了多少錢,像我外婆,在田旁邊種高麗菜、地瓜、連木瓜、香蕉有都有,挖一挖就可以回家煮,超厲害的。不站到田裡,沒法真正感到土地真的是糧食與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