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7, 2011

使用iPad更便利- IPEVO Perch 居家iPad腳架

這是 IPEVO Perch
DSC_8061



大大的一箱,拎起來沒有很重
DSC_8026

連iPad一起看就知道大小了
DSC_8028

原廠幫他取了個有趣的名字-Perch 但我想,iPad的使用者,只需要看到這張圖片,就會明白它的用途了。
DSC_8033

打開箱子,把內容物打該來看,一件一件的組件,感覺就像是買了IKEA的家具一樣,需要自己組裝起來。
DSC_8034

DSC_8036

這組腳架,由一個頗有重量的底座、支柱、iPad 承架、和幾根螺絲、說明書組成。接下來,趕緊把他們組裝起來吧。
DSC_8038

DSC_8037

我喜歡這黑色底座,摸起來有細微的顆粒。我突然想起來喜多俊之為Sharp Aquos LCD TV設計的腳架,除了因形狀被稱為海鷗狀之外,腳架上略有弧度隆起,可以防止時間久了腳架平面上堆積了灰塵,或許IPEVO也可以參考這點。

金屬支架上有兩個凸起,把它對上底座,把包裝內的三支螺絲旋緊即可。
DSC_8039

DSC_8040

DSC_8042

再來,繼續完成承架的部分,承架上開了for iPad 的孔位,所以裝上之後的操作是不成問題的。
DSC_8050

承架是塑料的雙層材質,外層硬殼而內層則是較軟、有彈性的橡膠,而Perch不是用卡榫的方式來咬住你的iPad,而是用內層的橡膠包覆,緊緊夾住iPad。
DSC_8045

IPEVO為承架背面設計了可選轉 / 翻轉的機構,除了方便,也搭配iPad 可以任意轉正螢幕的特性。
DSC_8047

而這個三角形的大幅開孔,在裝上iPad時是看不出來用途的,但當你想取下iPad時,就非常方便,很省力。有裝過保護殼的朋友應該有經驗,裝上時很簡單,但要拆下時總得要摳啊摳的,費盡力氣才能取下。
DSC_8046

插入支架之後,"咖" 的一聲卡進卡榫,就完成了,前後不用兩三分鐘。
DSC_8054

噹噹~ 長腳的iPad 登場了
DSC_8061

這個高度,差不多讓你可以在窩在沙發上、坐在椅子上,甚至擺在床邊來使用iPad。而Perch 的腳,可以伸進沙發或是床下,讓iPad 更靠近你。
DSC_8064 DSC_8065

DSC_8071 DSC_8069

空出你的雙手,讓Perch幫你架高iPad
DSC_8063

DSC_8067
用上了這玩意兒,一心多用的境界又可再度提高,想要看電視、玩iPad再用雙手拿食物飲料? 放心,沒問題的。Perch的底座很有份量,能夠站得穩固牢靠,但還是要小心,不要粗心大意一腳把裝著iPad的Perch給踢倒。對有包膜的iPad user來說,我不知道拆拆裝裝會不會把包膜毀掉,請自己留意就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