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6, 2011

essential tpe verbin iPhone4 背蓋電池

essential tpe這個國產品牌,繼the icon之後,推出的這款 verbin iPhone4背蓋電池,乍看之下我對外型不甚滿意,不過稍微體驗一下之後,倒是覺得不錯。

這樣的東西,我自己用的是Mophie Juice Pack Air,對於電力的延續很有幫助,使用的這一段時間中,偶有讓iPhone不小心落地,保護能力也不錯,沒有讓手機受到損害。

回過頭來看看verbin開箱吧~ 包裝很漂亮
DSC_6972_resize



盒子拆開之後,裡面又是兩小盒,略有點過度包裝的感覺。
DSC_6976_resize DSC_6977_resize

一盒就是verbin本體,另一盒是底座和Micro USB連接線。
DSC_6978_resize

DSC_6980_resize

好,看過了盒裝,接下來看看使用的情況吧,verbin是兩件式的設計,上下接合起來
DSC_6982_resize

DSC_6981_resize

底部是接頭,微微有兩個弧線,讓喇叭、麥克風可以露出。
DSC_6984_resize

DSC_6991_resize

看看背面的鏡頭有如山谷
DSC_6990_resize

側面的音量鍵開孔
DSC_6992_resize

裝上後,看起來如何? 還好啦,對外型我沒什麼好感或厭惡,保持中性。
DSC_6986_resize

整體其實握感偏厚,全體都是啞漆的塗裝,觸感、質感不錯,但不太耐刮,我手上的試用品,背面已有多條刮痕。但裡子來說,verbin蠻優的,內建了2000mAh的容量,對於電力應有大幅幫助,厭惡天天充電、高通話量、重度上網者真的會需要它。
DSC_6983_resize

背面的四顆藍色電力顯示,長按電源鍵可作開啟/關閉,讓電力往iPhone傳輸。
DSC_6985_resize

接下來,把它和我自己的Mophie比較一下
DSC_6997_resize

看邊框,其實verbin稍薄一點點,但差距不大
DSC_6998_resize

但厚度來說,verbin就吃虧了,雖然容量較大
DSC_7002_resize

DSC_7003_resize

以上,除了容量加大之外,外型上,其實我依舊比較喜歡我原先挑選的Mophie,比較薄一點也比較不呆版。不過,verbin倒也不是只有容量加大而已,看看這張照片,底部有四個接腳,可作為傳輸、充電用,至於該怎麼用?關鍵就在底座
DSC_7004_resize

DSC_6993_resize

裝上底座、接上Micro USB線之後,除了可以為iPhone充電,也可作為同步使用。
DSC_6995_resize

DSC_6994_resize

DSC_7007_resize

這樣的一組產品,等於就是保護殼、外接電池與底座的組合。我自己沒有買iPhone4底座,但,我想放上底座就可直接充電、傳輸這一點應該是方便的。不過,USB介面就必須持續供電,或是電腦關機時,必須把USB接頭接回原廠充電器上,以維持供電。另外,底座少了耳機輸出也很可惜,不能直接連接音響播上手機音樂。

總結一下,如果你有電力需求,也還沒買背殼電池的話,從Mophie或是從essential tpe挑一款,應該都沒問題。如果你已有Mophie,就不用趕著換了,除了容量變大一些之外,大同小異。底座嘛... 裝上後看起來不錯,不過蘋果迷們如果期待功能更多或是如原廠底座那麼漂亮的配件,可能就會有點失望,因為它就是只能充電傳輸,而且,要裝著verbin才能用,如果有附一條iPhone傳輸線,一頭可連接電腦、另一頭可以接上充電器,像以前的外接硬碟子母線(Y型線)那樣,就會比較理想。在此之前,這個底座是有如雞肋,用也可以,不用也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