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8, 2009

開始黑白講

手上有三台底片機器,分別是FM(堂哥給我的)、F5(竹君借我玩的)、F6(我自己殺下來的),一邊玩、一邊拍、一邊學,就這麼慢慢對拍照更有興趣,當然也是因為有許多好朋友給我指導跟幫忙(也借我很多神兵利器)。

最近才正要開始玩玩黑白底片!

因為撇去了五顏六色的視覺感受,黑白底片的敘事力道更強,更能夠凸顯主題,感受到畫面的張力與想像力。

我嘗試的第一種就是柯達的Tmax 100度,先買了兩捲來試拍,據同好說是一支顆粒細膩的底片,但在明亮極端對比時,容易造成亮部死白,暴露出缺點,是否真是如此,待我拍拍後洗出便知。

一捲要價120,到時候連同沖片、掃圖,平均起來一張成本也是將近10元... 我還是不要算太精好了,不然快門就按不下去了

包裝上寫著是美國製


用透明的乳膠盒裝著


底片感覺帶點紫色,和一般彩色負片不同


馬上先裝一捲到F6裡面去,等拍出來再和你們分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28 update

第一卷洗出來了 => 相簿由此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