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0, 2008

雲平結婚了^^

結束了單身生涯,祝新婚的程氏夫婦,以後兩人相處的日子裡都要幸福啦 ~













=> 照片陸續上傳中,網址由此去

=> 底片也洗出來了

Dec 29, 2008

熱血沸騰- NDS 美版應援團 Elite Beat Agents

這片遊戲是NDS "戰鬥吧!應援團"的美國版本,入手已經好一段時日,原先抱著殺時間、輕鬆玩樂的心態,所以遲至最近,終於把它破關一遍。

遊戲方式很簡單,像是太鼓達人一般,需要配合音樂節奏以觸控筆在螢幕上點觸、拖曳、旋轉來進行遊戲,點擊必須要符合節拍,點到螢幕上的觸控點。而因為我很少去聽日文歌,所以反而美版的曲目比較合我胃口,遊戲的畫風,也是以誇張爆笑為主,娛樂效果十足!


主角需扮演啦啦隊,以動作來鼓舞遊戲任務中的委託者,協助他們走過難關完成任務,一開始有兩個人物:Agent Spin、Agent J,分別代表容易、中等兩個等級。選定之後,就可以進行任務了。




選定人物難易度之後,就可在下方選取任務了

遊戲的有趣,首先是任務本身帶有娛樂、爆笑、溫馨的成分,啦啦隊要協助委託人解決問題,帶著失散的小狗回家、讓落難荒島的富家千金回家,或是幫助職棒巨砲重返榮耀等等。




而音樂類型也很多元,涵蓋搖滾、藍調、繞舌等等曲風,搭配美式爆笑畫風的故事情節,讓我超愛的,每次一定要把故事簡介的畫面看完







委託人最後慘叫的 H~ E~ L~ P~ 是最爆笑的一刻!


Agent們出動了!


3~ 2~ 1~ GO!




小心跟上節拍啊,不然Agent會暈眩掛掉,當生命捲軸到底時,任務也宣告失敗!





這款遊戲,我都戴上耳機,充分感受音樂和節拍,來增加臨場感,在高鐵、捷運上玩得時候,不小心橋太大力,還有打擾到隔壁乘客的可能。以為一個任務解完、熱血沸騰地趕跑外星人,可以如釋重負完成遊戲了。

怎知,接著長得像 "魁!男塾" 一號生的Agent Chieftain馬上出現!


剛剛看了Youtube 上強的跟鬼一樣的畫面,才知Agent Chieftain之後,還有一隊女子啦啦隊要挑戰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1/2, 2009 update

如果手上有兩台NDS,也一定要試試雙打對戰,有不同的劇情跟樂趣!

Dec 24, 2008

DVD推薦- Step Up 2: The Streets- 舞力全開

要說到跳舞細胞,很遺憾,在本人身上是不存在的,不過我喜歡聽豐富節奏的音樂。先前看過 "熱力四射"(You Got Served) 這片之後,劇情就別提了,但卻讓我對美國街舞的肢體律動挺有好感,上週末去租了這片算是續集的 "舞力全開" (Step Up 2: The Streets),抱著的仍然只是想看看熱舞的心態,卻有意外驚喜!

劇情仍然很直線,就是一些想藉由舞蹈追求自我實現的藝術學院學生,在街舞中尋求肯定,就不談了吧。一開場電車廂中的一段面具舞,就令人對整部片充滿期待,想看下去。片中的舞蹈畫面,多元豐富,我分不出舞蹈的種類、流派,純粹就是一個視覺的滿足啊!

編舞的安排也很特殊! pub裡那段尬舞,幾個藉由彈簧墊的跳躍,就融合了極限運動中滑板、滑鞋運動的superman動作!


學校中的階梯舞蹈,恕我太淺,是我第一次見到,是很新奇的表現,舞者的功夫加上就地取材的創意,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除了街舞,還有芭蕾、騷沙...可看,呈現出不同民族的浪漫舞步




劇中一絕就是惡搞MV的這一段,爆笑而且把畫面、音樂結合的恰到好處!






特別要稱讚的,除了舞步之外,畫面的分鏡構圖也很優異,像是排練室的鏡子以及最後雨中尬舞這段,畫面、光影都很正點!停格畫面,就是一張構圖完整的照片!






最後的大絕招就是在大雨中秀出團體勁舞,相當然爾舞團的努力當然得到了觀眾的肯定






這部片適合推薦給喜歡美式街頭風格或是街舞愛好者觀看,當然如果你像我一樣,對舞蹈一竅不通,抱著純欣賞的角度也很賞心悅目的。

Toshiba Tecra R10 拆解!

哈利路亞!感謝天

因為拆機秀並不是天天有!

也不是拆了就可以拍照PO上來

到底Toshiba 功力是哪裡厲害?真的是要拆開看看才知道! Tecra 是Toshiba產品線中,技術最先行的商務系列機種,新的設計理念、功能,幾乎都是在這個系列上率先被運用,之後才是Portege、Satellite系列。

機器非常好拆,幾根螺絲卸下之後,拿下背殼,高密度的主機板設計躍然眼前,所有電路就lay到這片板子,比起模組化的拼拼湊湊機版來說,這麼做的好處就是,可以完整的把雜訊、電流作完整的考量,減少互相的干擾。

看到散熱模組、導熱管體積其實不大,但為何能夠有效率排去熱流?因為版上的佈局,就已經考慮到了散熱導引,相對應的機殼上的開孔,也把機版運作產生的熱源有效排除,累積了23年的筆電開發經驗,Toshiba 從設計時就已經把各種可能的問題儘量排除,看來不假,確實是有這麼回事。

看看硬碟防震怎麼作,除了在機體上的motion sensor之外,一般機種常會有的硬碟保護架,已不新鮮,Toshiba加上了幾個襯墊,達到增加運作穩定,減少硬碟運轉的噪音,另外仔細看看,細溝槽狀機殼,更可以有吸收噪音、增加散熱的好處!

有買過Leica或是Zeiss鏡頭的人,應該對那張工程師親筆簽名的品質確認卡印象深刻! 機器的品質有人簽名保證,和產線上作業員重複動作的組裝,那股奇蒙子就是不一樣!

一道一道QC程序,密密麻麻蓋滿了機殼裡面,以示負責,從設計、選料、生產、組裝,都有學問,看得出Tecra 用心的程度。

雖然說,機器終究有使用年限,倒楣一點還是會壞,不過能夠用更多心思,把各種狀況都設想周全,機器用的才更安心吧。這台Tecra R10,選用質輕強韌的鎂合金機殼,把14吋機種作到了兩公斤,再加上高容量的電池配備,讓Tecra系列增添了些許時尚動感,不再是造型威武、功能強大的人間凶器了。

Dec 22, 2008

GIOTTOS 企鵝吹球

前天晚上到Nikon 和Apple 在南京東路上合開的形象店逛逛,因為賣場的空間夠大的緣故,雖然陳列商品眾多,倒也蠻舒適的。因為已經快打烊,所以就沒有玩玩現場展示的鏡頭,不過也就順便也到對面的環亞法雅客晃了晃

看到這個GIOTTOS 新發售的吹球,覺得很新鮮,不知為何要在包裝上放上我最愛的國王企鵝,我自己原先就使用火箭吹球,出力挺大的,都用他來吹走鏡頭上的灰塵

仔仔細細端詳半天

喔~ 原來如此!

這東西造型就是仿效國王企鵝伸長脖子的模樣!而且吹嘴還可以上下擺頭,調整出風的角度!

因為我是個企鵝粉絲,所以當然就是立刻買回家、支持一下企鵝造型的產品啦

新款吹球出風口可以調整角度




和我自己使用中的火箭吹球比比,結構當然大同小異,就是造型不同罷了



以往得要反轉才能吹倒鏡頭下方



現在只要把噴嘴往下,就可以辦到嚕,彈性調整角度的設計,以實用度來看當然勝過舊款產品,再加上以企鵝作為包裝的主角,當然要五顆星強力推薦!

Dec 18, 2008

Toshiba Dynabook NX 引進確定!!

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東芝願意讓它在台灣上市,台灣的型號會叫做Portege A600

12吋、僅重1.5公斤,是一款搭載LED背光LCD、DVD Supermulti、e-SATA端子的全功能高階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