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4, 2008

DVD推薦- Step Up 2: The Streets- 舞力全開

要說到跳舞細胞,很遺憾,在本人身上是不存在的,不過我喜歡聽豐富節奏的音樂。先前看過 "熱力四射"(You Got Served) 這片之後,劇情就別提了,但卻讓我對美國街舞的肢體律動挺有好感,上週末去租了這片算是續集的 "舞力全開" (Step Up 2: The Streets),抱著的仍然只是想看看熱舞的心態,卻有意外驚喜!

劇情仍然很直線,就是一些想藉由舞蹈追求自我實現的藝術學院學生,在街舞中尋求肯定,就不談了吧。一開場電車廂中的一段面具舞,就令人對整部片充滿期待,想看下去。片中的舞蹈畫面,多元豐富,我分不出舞蹈的種類、流派,純粹就是一個視覺的滿足啊!

編舞的安排也很特殊! pub裡那段尬舞,幾個藉由彈簧墊的跳躍,就融合了極限運動中滑板、滑鞋運動的superman動作!


學校中的階梯舞蹈,恕我太淺,是我第一次見到,是很新奇的表現,舞者的功夫加上就地取材的創意,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除了街舞,還有芭蕾、騷沙...可看,呈現出不同民族的浪漫舞步




劇中一絕就是惡搞MV的這一段,爆笑而且把畫面、音樂結合的恰到好處!






特別要稱讚的,除了舞步之外,畫面的分鏡構圖也很優異,像是排練室的鏡子以及最後雨中尬舞這段,畫面、光影都很正點!停格畫面,就是一張構圖完整的照片!






最後的大絕招就是在大雨中秀出團體勁舞,相當然爾舞團的努力當然得到了觀眾的肯定






這部片適合推薦給喜歡美式街頭風格或是街舞愛好者觀看,當然如果你像我一樣,對舞蹈一竅不通,抱著純欣賞的角度也很賞心悅目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