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16

最近中興保全、康健的兩支AED推廣影片


不約而同,最近兩個單位都製作了AED推廣的內容,分別是中興保全與康健雜誌。切入點個不一樣,研究了一下,還蠻有意思的。




中興保全版本:


一開始,在三個畫面中,各自出現一個運動員,與另一位不相關的人,訴求是當緊急狀況來臨時,你必須在五分鐘之內,拿到AED回來救命。

影片54秒的時候,有人發現陷入昏迷的家人,而開始進行急救,一般來說,必要的基本處置,就是再進行CPR急救的時候,請旁人去拿AED或是打119叫救護車,相信影片中純粹是為了表達五分鐘,實在短暫,連速度快過常人的選手,都無法達成,進而促進居家、公共環境廣設AED。

就廣告本身來說,其實還不錯,執行起來畫面、音樂都可以讓人在緊張兮兮的心情下繼續往下看。但如果是我,我會請運動員的親人入鏡,增加關聯性。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康健 X PHILIPS的救心英雄網站- 
最近run的案子,因為是可以救人的東西,其實挺有意義的,又能玩得趣味。前後歷經快半年的時間,能順利完成,謝謝親愛的同事們露臉犧牲、協力幫忙 XD。 => 快來看看 http://ift.tt/21T0ff4


劇情很簡單,一對夫妻因為shopping而吵起來,男生一時暈了,老婆最後用AED把他救了回來。因為目的不同,所以這個以影音構成的網站,主講遭遇昏迷或是休克狀況時,標準步驟的示範。不過,不約而同都強調了時間的重要性,如果你跟著影片的標準動作、流程示範,你就知道,即使一切順利,都是分秒必爭與死神激烈競賽的狀況,更別說一般人難免慌張到不知所措。

不過,影片中也呈現出即使是一個小女子,仍能透過器材的輔助,拯救同伴。我認為發生狀況,第一件事當然就是開始進行急救或是求援,而不是瞎跑。

而最安全的狀況,就是你必須世間掌握,居家或是公司附近的AED分佈,在心裡建構出一條標準的急救動線,才能在危機狀態下,挽救至親好友的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