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2

0511, 2012 糯米糰 Live @ Legacy Taipei

專輯絕版、成員最後也四散、在音樂或職場遊蕩。這一場Legacy企劃的 "台灣搖滾紀事" 把糯米團找回來,真的可稱是對粉絲的極大撫慰與救贖。

表演的日子很不剛好,碰上iPad 3在台灣發售的大件事,我請了假卻在下午四點左右才趕到華山,不料現場空空如也,讓我排了個第一名... 免不了還是狗吠了一下,這個桃源街牛肉麵一碗漲到一百八、娘娘腔假偶像樂團當道的時代,糯米團不免漸漸成為記憶,或根本已是urban legend了。

從樂儀隊的鼓號哨音進場,就讓我笑歪了,這些阿呆...
我在前排看得一清二楚,你們的襪子是厚紙版畫的! 哈哈哈~
photo


二次換裝之後上來,走得是野獸男孩嘻哈路線。
photo




看糯米團的live演出,絕對是不完美的,因為馬念先很會忘詞、呼嚕呼嚕帶過,但這幾個年近40歲的兄哥們,載歌載舞、熱力誠意滿點,點綴憤青級酸言酸語,台上台下達到爆笑歡樂的嗨翻高潮境界,卻是他們的絕活,每一個都是笑匠、都是揶揄大王。

站在最前排,一晚上我一路叫嚷沙啞、耳鳴、軟腿都不要緊,真慶幸我能在這裡! 等了這麼多年,糯米糰終於又是糯米糰了。幹!你們真狠,這樣對待粉絲的...

趁大家都還在,快回來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非常喜歡你寫的這篇文!

fq said...

^^ 糯米糰 fore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