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 2012

Innergie iPod/iPad/iPhone 多合一USB 傳輸線

實在是乏善可陳,Apple周邊玩到沒哽了嗎? 連一條線都有得介紹?

其實是因為這是一組蠻有趣的二合一傳輸線。
P1160094



純看外觀其實和一般線材沒什麼兩樣,但線材本身比一般的傳輸線要粗
P1160095


P1160096

可是近看的話就會發現,頭部的地方有詭異,大了一點...
P1160097

原來它是子母的設計,Apple的30 pin 接頭之內,藏了Micro USB傳輸線
P1160098

頭部打開來像這個樣子,等於一條線可以雙用、二合一
P1160099

回頭看剛剛線頭的那張圖,就會發現其實頭大尾巴小,比較好拔出。
Micro USB傳輸埠,幾乎是目前所有的手機、平板裝置主流採用的介面,偏偏Apple也有獨家規格,所以這樣的雙用設計,無疑的是相當方便,對有需要出差的人來說,在有限的包包空間裡面,帶這樣一條,也就夠了。

P1160100

我以前買過這個可以分離的Mozhy Micro USB Cable & Adaptor,其實功效差不多,以二合一的方便為訴求
P1160104

拿別款手機的Micro USB port 來插插看
P1160108

看完了二合一的雙頭龍,
接下來這款三節棍就更over了...
P1160109
設計很類似,但彷彿可以看到USB傳輸線演進史一般的從Mini USB => Micro USB => 30pin,這麼一路轉下去...
P1160111


P1160112


一般來說,轉接過的線材,普遍會被提出的是訊號衰減的問題,我沒有去詳測,因此不知嚴不嚴重,但我想才隨身裝置上,應該沒有多少資料要傳吧?我剛剛把整個iTunes的資料搬進去iPhone,也不過16G多。回過頭來,一條線就可以為手上幾乎所有裝置充電,這樣的方便性,應該就足以讓你考慮要擁有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