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7, 2012

時光膠卷之二- Holga 120兩卷

拿到了一卷塵封在相機內的底片,懷著的心情是興奮、緊張、不安與好奇。


沖洗之後,那股有如追上光速產生往日重現的衝擊,或如打撈鐵達尼號,拆開了被密封的時光,心情被帶入了記憶裡,產生複雜情緒。


蘇西的世界中,思念女兒的父親,一捲一捲的把照片洗出,最後終能放下牽掛與哀傷 ,回到生活,想到這段,不小心就又溼了。而當你已經沒有舊膠卷,是否就表示不會再有過往回憶的牽纏呢?


實在奇妙,這在我身上已經發生兩次了,上一次沖洗Lomo Frogeye的時候,洗出了 Kelly照片,而這次更驚人 ...

這張數位相框照片,是FQ剛進公司時主辦的一個活動,當時把相機帶到公司讓參與的網路朋友們任意拍攝而成的。和幾位網路上的朋友也是當時第一次見面,至今仍有聯繫交換許多意見。
000004


記得當時叫了很高檔的國賓飯店點心,但拍出來是一個糊字...
000005


參加的其中兩位- 花子九藏
(再次驗證相機只要不離開我手,手震模糊的幾率就大幅減少)
000006


一轉眼我已經進到公司將近三年了... 當然很多見到很多同事來去,公司的形態也有了很多改變,要不是同事Ashlee小姐向我借了這台,這些照片不知何年才能重見天日。


這位是好久沒有在本部落格出現的Christine,目前已經嫁作人妻,應該在中山南路或台大醫院附近所拍下,當時我們一起去參加嗆馬遊行。
000007

雖然已經經過三年多了,馬狗當政的痛苦與鬱悶沒有絲毫減輕。甚者,牠還連任了...
2012年2月17日的現在,幹你娘的牠連第一任任期都還沒做完啊!


接下來是最近的部分,我和同事們去林口霧社村- 塞德克巴萊的片場
000002


000003


這張是誰拍的啊? Sam or Allen?
000002


Rebecca & YinYin
000001

這捲其實成像還不錯,但是因為底片室突然鬆脫,導致後面一大部份曝光了...


或許想體驗Lomo風格的朋友們,可以嘗試直接買可以裝到數位機身上的Lomo鏡頭,玩起來比較省錢,失敗也不會痛。本應畫質更好的120底片拿來隨便亂拍,其實也很可惜,或許我應該去弄一台富士的自動120機身玩玩。


(如果想比較數位拍的Holga風格的話,可以參考我另外這篇- Holga, Pinwide 玩具鏡頭 for M4/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