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1, 2011

能夠操控iPad的一雙筷子- IPEVO Chopstakes

DSC_7912

很多使用者覺得iPhone、iPad之所以好玩,就是因為各種各樣豐富的app,讓裝置不只是單一功能而不只是一種面貌。可以玩遊戲、可以上網,也可以收信也可以畫畫。也因此,也產生了更多輔助週邊的空間,更順暢地搭配使用。

譬如說,就我印象所及,就有很多專為遊戲所開發的搖桿、手把、通話用的話筒、車架...一大堆,更有更多把iPhone變成刷卡機、iPad變成血壓計的設計,其它什麼個人化的保護殼就更不用提了。像我自己,以前當學生上課的時候,經常心不在焉在課本上鬼畫符塗鴉,後來發現,也有些朋友使用iPad作為畫版,的確是個不錯的主意,也看到01上有一串,許多人分享用iPad來畫畫的討論串,趁有IPEVO這款Chopstakes和其它幾款觸控筆在手上,就來玩玩看吧。


Chopstakes 是盒裝成對的觸控筆,就像環保筷的包裝與設計。
DSC_7963

裝在盒子裡面好攜帶
DSC_7964

共有長短兩種,這雙是短的,前端當然是觸控用的導電橡皮,後面延伸為四方的造型。
DSC_7962

DSC_7970

不架腳架,光用左手拿單眼還真難拍...
DSC_7938

DSC_7937

筆頭比起一般的觸控筆,要更大一些 DSC_7930

對照這支鼓棒,是不是造型有像? DSC_7926

介紹過外表,先來試試看。 DSC_7951

一開始,覺得筆頭有點滑滑、粉粉的,不是很順,用手指抹幾下,似乎就順了一些。
DSC_7950

另外開啟畫板來畫看看,有點生疏了 DSC_7952

Pingu比例也不太對 DSC_7956

不過畫起來,是蠻順手的。最主要是筆頭是圓形的、尺寸也較大,不用很大的力道,輕輕使用就有不錯的感應。比起盛名已久的其它款,順手不少。因為它屬於細長的款式,故使用的時候,像我這樣的角度跟握法,會比較順手,讓重心稍稍偏後一點點,下筆也不用太重。

DSC_8000

把手上其它幾隻款式一起試試看 (漏了JustMobile的AluPen) DSC_7977

看看筆頭,其實有蠻多不同點可供比較,除了大小、內部充填是否充實、軟硬Q度,都有差異在裡面。 DSC_7980

這一款,其實令我最期待,主要原因是該品牌名頭太響,簡直可說是繪圖板的代名詞了,查了一下資料,似乎這款有強調其精細度,可以畫出較細、較精密的線條,不過實際用起來是有一點點失望的。
DSC_7982

外型來說,這款確實是最漂亮,附有筆帽好攜帶,但使用的時候,需要稍微多用一點點力,想要輕輕劃過是沒辦法的,甚至,我新買來沒用幾次,就覺得筆頭已經有一點點的凹陷,確實是因為需要比較大力使用的緣故。

接下來,這款比較特別的是附有皮革筆套,但我覺得抽抽拔拔也沒有很方便,其實是可以不用,放進包包裡面,不要刮到iPad就好。 DSC_8008

拔開是兩截式的設計,可以操作觸控螢幕,也可以反過來在紙張上書寫。
DSC_7986

DSC_7988

實際上作觸控的時候,可以稍微調整一下長度,以配合你的使用,不過我有一個明顯的感覺是重心過偏後方,用起來反而比較重手。
DSC_7985

DSC_7989

另外,它跟上一款都有一個特性,就是筆頭的橡膠比較 "黏" ,在觸控螢幕上使用的時候,麻擦力感覺大,對運筆的時候有影響。

最後這款,比較屬於輕便型的,特別是作得很像吊飾,所以掛在手機上或是包包裡都OK,不必擔心攜帶的問題
DSC_7991

DSC_7993

長度可以略為伸長
DSC_7994

實際上使用,大概是像這樣
DSC_7995

因為比較短,其實我瞬間就回憶起以前拿麥克筆的握筆姿勢,如果有品牌作斜切的筆頭,或是其它的筆種,應該也會受到很多美工愛好者的歡迎。 DSC_7984

讓我意外的是,這是這幾款當中最滑溜的,感覺筆頭的橡皮比較薄,所以書畫運筆感覺最快,若稍微下壓,比較會有凹進去的感覺,但寫起來很順。可惜是比較不適合做其它的用途操控

DSC_8001

以上有些照片,略為脫焦,其實是因為我必須右手拿筆,改用左手操作單眼的緣故,因為偷懶所以沒有架腳架起來拍,就請見諒了。其實,不經過短時間的重覆試驗,是不容易發現出各款觸控筆間的差異的。另外一個發現,就是其實一開始,我會想說用我自己的握筆習慣與力道來操控觸控筆,但其實最後都是我來適應各款筆的特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