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9, 2009

M4/3 大出鋒頭 (原文:【年末特別企画】読者が選ぶ「2009年デジタルカメラ人気投票」結果発表)

看到一個票選結果出爐,日本票選09'年人氣相機票選,其中,M4/3陣營在Panasonic、Olympus的力作推升之下,搶下漂亮的名次,先來看看這份結果:


仔細算了一下,前十名中M4/3 系統就拿下四款,加上創意滿點的Ricoh GXR,可換鏡頭(CCD?) 輕便型相機似乎來勢洶洶,有和DSLR分庭抗禮之勢。



上回和老闆聊到,小型相機的高畫質需求,是許多追求便攜、輕巧人士的需求,拿小相機卻不想被視為陽春,高階畫質卻不需要大包小包,撇開手感以及機身紮實度的考量之外,我自己也頗贊成這種看法。

另一個疑問是,像是Nikon D3000、D5000或是Canon 500D這種入門款,應該是銷售榜的優等生,卻沒有在人氣群機之列,頗值得玩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