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4, 2009

IPEVO Kaleido R7 x David Tao 六九樂章限定版 + 音樂分享

這個IPEVO和陶喆的合作,從五月起,經歷多次溝通、調整,終於完成。事前因陶喆本身對於音樂製作的要求,讓發片時程處於一個不確定的狀態,不僅如此,再度歷經莫拉克8/7 風災讓David 無心宣傳、全力投入賑災宣傳而延後。

本以為,延到8/28 已經是確定的時程,不料,戲劇化的事情再度發生,音樂在中國被流出,導致發片之前,網路上已經可以下載到整張專輯所有音樂,這時...

唱片公司再度緊急通知,提前到8/21 發片,簡直是人仰馬翻,歷經了一整個忙碌的星期之後,終於讓通路、行銷約略就緒,迎接正式開賣的大作戰。趁著今天有點空檔,就順手來介紹一下:

這個特殊聯名版本,以陶喆作為視覺主軸,配合專輯的發售限量推出,整張專輯的音樂精神,以1969年時代為靈感來源,我們也把視覺集中在與音樂相關的強烈物件上,譬如說他的吉他


以袖套的形式,加套在原本的包裝上


在專輯中,陶喆把很多60年代的電視、吹風機、望遠鏡、掛鐘、步槍扛在身上,而在限定版包裝的背景視覺,我們也把IPEVO 的產品夾帶進去,融入在包裝設計中,形成一種趣味。


只有在包裝最上方,才看得到David 的臉部,絕對跟一般封面設計就放個大大臉的設計有差異以及高下之分,而這也必須要David 本身願意接受這種創意才有辦法!


拆開之後,和原本的Kaleido 包裝一樣


喔喔出現了,終於看到專輯問世,有種撥得雲開見日出的感覺啊!



內附有完整專輯一張,69樂章的專屬吉他pick、海報





這個pick蠻漂亮的,我自己是不會彈吉他,不過吉他也是一個樂手重要的工具,上面有陶喆D6T9的印象,值得紀念


該有的還是要有!
Kaleido R7數位相框的說明書、程式光碟、海報。 把程式安裝之後,電腦裡面就內建了數十個陶喆相關的部落格RSS 頻道,讓你可以同步到相框中播個夠!


除了硬體部分之外,既然是陶喆限定版數位相框,當然要能發揮這項優勢,內建了數十張陶喆的照片,不管是陶喆還在陶大偉先生懷裡的嬰兒照、一家子合照,或是69樂章專輯宣傳照,甚至是未公開過的工作室工作實錄,以及mv拍攝過程中的側寫,一定可以讓陶喆迷,瞳孔放大仔細欣賞。

專輯本身,也很好玩


出自設計大師之手,整張幾乎是白皙皙乾乾淨淨的設計


最特別的是裡面有賽璐璐片,印刷精美,可以收藏。


配合專輯歌詞本來看,就可以看到六九樂章的文字介紹,與當初事件的日期,很像我們小時會玩的密碼遊戲,對上特定有挖洞的厚紙,才能看出文字內容




我喜歡這種像是acknowledgement的東西,把大家都好好感謝一次,蠻有心的





順便分享一下音樂吧!
一定不少人和我一樣,對陶喆的期待是很高的,因為... 很遺憾地說,who else? 你還能期待誰呢?

很快的把專輯聽過一遍

從第一首的詩歌詠嘆風格開始,接著 "亂七∞糟",用氣度恢宏的編曲,展現對時局的看法,背景的童音教堂大合唱,完全沒有舊作的影子!

我的媽呀請你放過我
我的媽呀請你拯救我~

激動的節奏稍歇,進了一首慢版 "暗戀",馬上讓我沈靜下來,陶喆唱著給Jaine的曲子,吐露夢中相見與過去的情愫。慢慢堆疊出下一曲 "PLAY" 的狂愛氣勢。

感覺專輯的佈局,有點快慢輕重交替的安排,一重一重越來越高

"火鳥功" from zero to hero,有點上班族狂想的意味,我想大家應該都這樣吧,想海扁老闆、丟開公事,下班一條龍啊!

另一首慢版 "雪豹",是一首情歌
敘述受困在中的野獸,背景中,也隱約有風雪紛飛的感覺,讓我聯想起電影史前兩千年的劍齒虎,困在愛情牢籠,縱使你有多大本事、多麼狂爆,一旦掀了底牌,生死只能由人,要放要囚、要殺要剮全憑對方了...

沒有愛情的雪豹,是不完整但是有自由的

自嘲意味濃厚的 "關於陶喆" 仔細聽聽,有很多趣味和挖苦。到這裡,到第七首,算是專輯的前半吧,繼續聽下去...

後半的部分,情歌比重較高,
慢版情歌:"請繼續,任性"、"你的歌"
節奏輕快情歌:"我太傻"、"誰的奧斯卡"、"應徵愛"

"中國姑娘" 比較煽情、詼諧一點

最後一首 "桂冠英雄"作結,是一首謙卑的愛與和平之作。本以為就這樣結束,但曲末埋下的伏筆趣味,又和這首歌的佈局大相逕庭,陶喆又耍寶地開了一個玩笑

呼!喘不過氣來啊,不會說了,整張專輯14首歌,編曲、唱功都讚,暢快淋漓、一氣呵成啊!大師在真假音的轉換已臻化境,我們要在K房裡模仿可有苦頭吃了!

話說回來,專輯名為 "六九樂章" 所有溝通,也都以此為主,在聽過專輯之後,可以感覺,這張音樂是陶喆回歸自我的展現,現年40歲的他,省去激烈批判,從自己的感覺出發,對時代、社會、愛情唱出他的意念,或高或低、有剛有柔,這都是陶喆。我覺得他更成熟了。

就像中年的楊過,個性不再狂傲,但多了點孤獨。武功圓轉如意,玄鐵重劍天下無敵,心裡在等著,等著誰的到來

我覺得這張超越黑色柳丁,很讚、力推!

= = = = = = = = = = = = = = = = = = =

同事拿到了市售版的CD,是她早早就付錢預購的
乖乖,和限定版相框內的不同! 設計成易碎品的郵包包裝!


CD上有流水編號


小心拆封,因為內有玄機!
是一張陶喆頭像小海報呢!


而且還有陶喆珍貴的親筆簽名! 挖嗚! 我也要! (淚)

3 comments:

慢食王 said...

只有陶喆會讓我期待,這張專輯太酷了!
DT說算這是張Rock'n'roll Album
聽了真的很熱血,要改叫DT為搖滾教父才對~XD

重節奏的亂七8糟跟Play聽了頭忍不住會一直點...其他快歌聽了也很過癮!
其他四首情歌慢歌也是動人心弦,讚!

每一首我都喜歡!最後面老公老婆的對話我更喜歡~哈


69樂章超讚!推!陶喆Rock my world!!

icemint said...

啦啦~~ 我就是那個唱片的主人 <(一v一)Y
我也很愛賽璐璐片的設計,跟以往的唱片設計風格差滿多的 :P
還在努力聽歌中~

Anonymous said...

找我有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