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08

墾丁遊(一)- Three Days in Kenting

除了大學畢業旅行之外,這個週末是我第一次真正到墾丁玩,一早就從台北下去,在同事的便車路程上,一路上又是豬腳又是包子,吃吃喝喝開心地到達墾丁。

和同事們住的高檔夏都比起來,我住的民宿- 大為,不算挺高級,兩天(週五週六)房價是$3,500,還好啦,連著租車,4,000出頭就打死。

算是經濟實惠,房間不大,但實景也和照片一樣,沒有騙人。如果不從事水上活動,基本上就沒有麻煩到老闆,不過老闆蠻親切的就是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我隻身到南灣,真的要稱讚:藍天、白雲、沙灘,景色好美!

趁著人還不多,我也沒有什麼旅遊行程要走,坐在沙灘上,伸直了腳,任由浪來浪回地拍打著我,有幾個大浪把我打的翻滾,也沒關係,目的就是耗耗時間、發呆、也放空一下心思,希望浪潮洗掉連日來心裡的愁與悶。

太陽曬到我皮膚發紅,仍然不想離開,好似要留我,座下的的沙灘,被海浪帶走了部分,蝕刻出我的痕跡,成為我的專屬座位。

然而,當背上的炙熱驅趕著你離開的同時,海浪也無情的抹去你的寶座,了無痕跡,只承認你是過客,只容人帶著記憶離開,令我有些傷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