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08

【CD好音樂】草地音樂同學會

以前的朋友,對於一些非主流音樂、電影,都會有一種刻板印象,要不是很怪、很吵、罵髒話、不然就是聽不懂、看不懂。

也的確,因為早期的部分非主流音樂被稱為地下音樂,夾帶了蠻多反主流的觀點或是比較激烈的詞語表達,又因為當時要發聲不容易,有機會表演或是出片,總是把創作者畢生功力,集於一張大碟,或許太先進、也可能是太跳脫,讓聽者一時無法吸收。

所幸現在已經來到2008年了,哈哈。

非主流音樂也是會長進(其實水準蠻高的啊),前一陣子買的這片「草地音樂同學會」,就是一片輕鬆悅耳的CD,我想,或許是部分非主流或是獨立製作,也有市場成功的案例跟志願吧,慢慢不會滿足只是發聲,還要得到消費者肯定才行。

買這種合輯式的CD最大的好處,一次就可以認識好多團跟樂手,常常在早晨上班的捷運路程上陪我,不媚俗、有態度而且超好聽,是我對這張CD的評價。

曲目:
1 . Love for Free by Nylas
2 . Funny Trip by 旋轉木妮
3 . 蘑菇之歌 by 自然捲
4 . 朋友之歌 by 雀斑
5 . 我愛官恩娜,都不及愛你的哨牙 by My Little Airport
6 . 小眼睛氣球 by Veraqueen
7 . Star by 1976
8 . Sputnik by Telephone Booth
9 . 什麼都不做 by 929
10. a-la-pa-ti by The Marshmallow Kisses
11. 不是不想念 by 這位太太
12. Sugar Boy by 朵莉的藥盒
13. Life by 小白熊電台
14. 夢見VIA by 絲襪小姐

我最喜歡自然捲奇哥唱的蘑菇之歌,奇哥的聲音很溫和,而且曲子裡的吉他 + 弦樂超好聽。

香港來的My Little Airport也不錯,還有"這位太太" 聲音很甜,應該是我下兩個要買的團。

4 comments:

胡貴明&食品雕刻(盤飾) said...

本人喜歡嘗試製作各式各樣的菜色也致力於開發新菜色,新世代的人們也都希望吃的健康,吃的好以及能夠吃的養身~所謂食補~就是這意思。  本人拿手菜是廣東菜系,從~老菜~到新做~從中國菜延申到西式化來呈現,這是現在社會所追求與必備的。希望有好的場所可以讓我發揮手藝以及服務社會大眾。http://blog.youthwant.com.tw/hukueiming http://my.youthwant.com.tw/showcard.php?id=1909343
請大家多多幫忙我推廣推見~~謝謝
< 知懂傳統精美髓 才亦現代之顛覆>
沒有懂過去了解 何來看法想法 及改良和創 新意

Anonymous said...

真的超好聽,我推薦磨菇之歌(百聽不厭),funny trip 跟 我愛官恩娜,都不及愛你的哨牙(很好玩) ^^

Christine

fq said...

很高興我的部落格變成食衣住行的廣告平台啊!

Anonymous said...

我一值都很喜歡自然捲
算是一股清流阿!!!!
希望他們不管單飛或合作都能維持這樣的幽默感以及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