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6, 2012

注重環境與設計的Cote&Ciel 與優質皮革Alto Libro iPad 保護套

蘋果週邊實在是太多了,說良莠不齊其實太籠統了一點,事實上是市場上實在是太多既無趣、不美觀也不見得有功能的iPad 週邊配件。而今天要分享的這兩牌:Cote & Ciel、Alto保護套,在概念、作工上與選料上,就各有值得留意的地方。

DSC_9240
Cote & Ciel品牌的法文原意是指天空和沙灘,雖說不是功能上有多創新或是多華麗的產品,但一接觸就讓人感受到這個品牌的環境親切思維,我還蠻喜歡的。

外包裝,使用紙板與描圖紙,方便消費者直接觸摸產品的觸感。 DSC_9242


DSC_9238


而且它還有直與橫開兩種不同設計,彈性伸縮的材質,要裝入或取出iPad時要大力一點,當然,也是保證其在裝入袋內時,不要掉落。 這款土黃色、咖啡色,就是直開。 DSC_9250


DSC_9246

外行算是平凡無奇的實用取向吧,也有同系列的13"、15"筆電包,還不錯。

(喜歡?這裡有賣)

另一個品牌,則是以真皮以及手工細製為訴求的台灣新品牌- Alto
DSC_9227


這款名為Libro,是以義大利皮革為賣點。
一接觸它,就可從指間傳來柔軟的感受。濃郁的皮革香氣,傳入鼻腔,讓人精神爽朗。
DSC_9185


皮革的材質細緻,採用天然植物鞣牛皮製成雖然我不懂這是什麼方法,但是從Libro的各項細節、車縫線、油邊,可感受其用心。

之前在上一篇分享Alto的文中提到,創辦人是我一個朋友,抱著遠大的品牌志向成立Alto,據他所說,皮革的加工處理,是急不來的,除了需要很多加工程序之外,更需要時間待其乾燥、一道一道完成,所以產能有時會受到很多不可抗力如天氣影響。

看看細節吧 : )
皮革的天然紋路、細紋、香氣,是最迷人之處
DSC_9192


看看邊緣的細節,比起某些吃人品牌,什麼處理也沒有就要賣到兩千、三千來說,Alto的皮革油邊處理真的很有誠意,質感處理很好。
DSC_9202


麂皮內裡,觸摸起來很細緻
DSC_9193


這是後面的相機開孔以及音量調整鍵位置示意。
我說是 "示意" ,因為這款皮套,裝上之後,會把電源鍵、音量鍵給遮蔽,調整音量時,必須取出iPad。
DSC_9190


從內層可見這個條狀的痕跡,內藏了磁鐵在其中。
DSC_9194


既然內含了磁鐵,當然代表了某些玄機,來看看怎麼使用它吧。先將iPad從插進底部。
DSC_9198


發現無法把iPad 裝入,這個時候,就需要一點推力了。
DSC_9196


DSC_9216


這裡必須要注意
要用點力,把iPad硬壓入皮套內,放心,iPad不會壞的。使用久了,漸漸地皮革會更鬆軟點,讓裝入、取出更容易一些。
DSC_9199


看看裝上之後的模樣
DSC_9200


DSC_9220


安裝時發現,我沒有把相機孔對準,不過就我試拍,也沒影響到拍照。
DSC_9207


闔上之後會有點鼓鼓的
DSC_9225


像看書一樣的捲起,是Libro獨特的使用方法
DSC_9235


單手拿起閱讀也很方便
DSC_9234


還可以這樣用
DSC_9230
(畫面:董事長樂團 攏未歹識)

透過皮革的彎曲來調整螢幕角度
DSC_9233 DSC_9232

捲起來用,自有一種姿態,作為簡易的iPad立架來代用,很OK了。
記得前面才講過,內裡的麂皮內藏有磁鐵,其實就是用來吸住iPad邊緣,讓它可以站立的設計。
DSC_9208


共有兩段角度可調,是適合用來作demo陳述的角度,再加上Libro的美觀質感,或許可以給你充足的簡報自信也說不定。
DSC_9212


DSC_9209


闔上關閉的功能當然也是基本必備的。
DSC_9206


嚴格來說,裝上之後,你按不到電源鍵、以及音量、靜音開關,必須取下之後才能調整,會讓你抓狂、覺得這款Libro皮套有重大缺點。但Alto經過考慮以及取捨之後,還做這樣的設計,可能就是某種不完美的浪漫吧,電源鍵也可以用上蓋的闔上、開啟取代。

但如果你想擁有一款能陪著你使用iPad的精品皮件,或許不用花一萬買到LV牌、G牌、H牌,相較之下,Alto就是價格合理,皮質毫不遜色的好選擇。


(喜歡?這裏買的到)

舊作請看:
1. 皮革香氣濃- Alto iPhone 4/4s 保護殼介紹 (一)
2. 皮革香氣濃- Alto iPhone 4/4s 保護殼介紹 (二)

No comments: